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新汇通:正确认识私募基金,做理性投资者

相关数据表明:截止去年,我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经突破了24000家,备案的私募基金77000多只,管理规模超过13万亿,在金融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上海新汇通顾问老师指出:未来,私募市场仍将是一片蓝海,但作为投资人,要学会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的私募投资者,避免被“割韭菜”。

什么是私募基金?

所谓私募基金,是指通过非公开方式,面向少数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而设立的基金。由于私募基金的销售和赎回都是通过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私下协商来进行的,因此它又被称为向特定对象募集的基金。

私募基金靠谱吗?

私募基金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基金发起人、管理人必须以自有资金投入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者一般要持有基金3%— 5%的股份,一旦发生亏损,管理者拥有的股份将首先被用来支付参与者,因此,私募基金的发起人、管理人与基金是一个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利益共同体,由此可见,私募基金还是较为靠谱的。

一家规范的私募组织应当要在我国基金业协会经过私募基金管理人挂号,而且可以在协会网站公示平台上查到公司信息。同时,好的私募基金一定是有优异的组织作保管的,这么才干保证基金资产由第三方进行保管,防止出现“跑路”“暴雷”现象。

正确认识私募基金登记备案

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不是行政审批,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切莫被“私募备案”忽悠,警惕私募“挖坑”,避免非法集资陷阱。

上海新汇通顾问老师提醒广大投资人:私募投资要淡定,多一分怀疑,少一分侥幸。切忌:你看中的是别人的收益,别人惦记的却是你的本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