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诺亚财富:疫情开年?下半年资产配置建议

疫情爆发并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之后,我们可以看到2月份之后,整体的利率水平明显往下走。然而诺亚财富却表示目前的股债性价比对于债券而言,可能是一个牛市往上加速的过程;对股票市场而言,则是处于历史上比较好的一个配置时间点。

除次之外,诺亚财富给出下半年资产配置建议。



首先,诺亚财富表示,买估值扩张、科技成长股,这是流动性宽松之下的整个新兴产业里边,股票的估值扩张的一个逻辑。对于科技股而言,2020年科技是被期待、被需求的,特别是5G的上市周期已经启动、新能源汽车的拐点出现等。因此整体的估值是有一个较大的上升空间。另外通胀水平可能会往下走,全球的负利率格局加速海外资金的配置,再加上5G的上升周期,就导致了整体的偏科技股的氛围比较浓厚,这个逻辑如果没有被破坏的话,那么未来,主要的科技股还是比较强劲的。

其次,从盈利的周期来讲,盈利为轴,坚守龙头。这次的疫情冲击之下,小公司的抗风险能力相对差一些,行业集中度可能会被动上升,大公司相对处于有利的地位,未来一旦疫情拐点出现,复工进程提速,市场的关注点重回龙头公司来。

再次,银行理财资金加速配置A股。当利率水平比较低的时候,银行也开始需要做一定的固定收益加的选择,会纳入对于A股的投资,产生了股票市场配置的动力,使得A股市场的投资结构发生变化,越来越机构化。

第四,从市场的情况来看,创业板指数目前比较强势。短期来看,它还依然处于比较强势的水平,原因就在于:一方面,流动性宽松对于这些成长股有利于扩张估值;另外一方面它相对于沪深300的盈利情况自2019年二季度已经开始见底回升了。也就是说,创业板盈利改善、市场流动性宽松配合,加上再融资政策利好,使得它的价值依然较高。

第五,港股市场非常乐观。不仅因为在这次疫情冲击下影响较小,更多是因为它高股息低估值的情况。截止到2月10号的时候,恒生指数股息率约3.5%,估值不到10倍。2005年以来,恒生指数的估值中位数在12倍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回到一个中位数水平来看的话,还有20%的估值提升空间。它的低估值,高股息有望吸引中长期资金持续持大量的买入。

第五,债券目前比较火热。诺亚财富表示,这两天债券基金的收益透露出一种牛市的味道。原因就在于短期的经济增长往下走,利率水平也往下走。一般来说,当通胀水平见顶开始回落,回购资金价格较低,就是债券市场交易非常舒服的时候。但如果对债券市场分析的话,要考虑债券的收益来源:首先看票息收益,目前来讲,票息收益不算高;其次是看交易的价格,即资本利得,目前相对比较舒服;然后则看杠杆和久期,目前不是一个大幅加杠杆增久期的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