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火热出炉!又一批“顶流”基金重仓股曝光 傅鹏博、冯明远看好这些方向

2023年03月29日 21:00

作者: 王军

来源: 证券时报

摘要

【火热出炉!又一批“顶流”基金重仓股曝光 傅鹏博、冯明远看好这些方向】基金年报陆续披露,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也随之大曝光。3月29日,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新能源产业等多只基金披露了2022年报,基金的隐形重仓股也全部浮出水面。

  基金年报陆续披露,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也随之大曝光。

  3月29日,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新能源产业等多只基金披露了2022年报,基金的隐形重仓股也全部浮出水面。

  傅鹏博保持高股票仓位运行

  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仍保持高仓位运作,股票资产对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在90%以上,其中港股的净值占比在15-20%区间波动。

  A股配置重点聚焦于电子、化工、建材、光伏、新能源和煤炭等板块。港股配置主要集中于通讯、医药和汽车板块。

  2022年各季度,傅鹏博对睿远成长价值的持仓都做了调整。一季度,睿远成长价值增加了和疫苗板块相关的沃森生物,加大了对中国移动的配置。傅鹏博认为,中国移动稳定且有吸引力的现金分红以及年内多次回购,为持有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二季度,睿远成长价值增加了煤炭资源板块个股,同时增加了和新冠相关的疫苗和特效药个股。三季度对上半年跌幅较大的新能源和光伏板块个股,逆势增加了其持有。四季度持仓总体变化不大,个股持有数量有小幅增减。

  2022年市场波动较大,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5%;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5%。

  除了此前基金四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外,基金的“隐形”重仓股悉数揭晓。年报显示,排名第11至第20名的隐形重仓股包括,三诺生物沃森生物新宙邦、吉利汽车、国瓷材料、海吉亚医疗、晋控煤业先导智能博迁新材梦网科技

  展望2023年,宏观经济方面,傅鹏博认为,疫情闯关成功,今年经济修复已成为市场的共识,但现实恢复情况是否会不弱于这一预期,这只能依靠后续的经济高频指标去验证。具体看,地产销售的边际修复,消费尤其是接触式服务业持续的恢复以及出口的边际变化,都是跟踪的重要变量。海外方面,总需求收缩趋缓,供应链冲击消退,欧洲能源危机缓和,但美国劳资紧张与通胀居高并存,央行货币政策仍然可能带来压力。

  证券市场方面,傅鹏博认为,从2023年1月的社融数据看,M2同比增速上行、社融存量增速下降,剩余流动性指标处于历史高位,这对市场是偏有利的环境。年初至今,在复苏预期的引导下,行业出现了快速轮动,主题热点频出,如国企估值体系重塑、人工智能等。政府工作报告界定了今年发展和数量目标后,市场可能会从短期频繁博弈,转向寻找那些确实持续好转的行业和赛道不那么拥挤的产业。

  冯明远大幅增仓这些股票

  冯明远是信达澳亚的当家顶流明星基金经理。他自2014年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权益投资总部副总监。其管理规模曾超400亿,超过所在基金公司总规模的50%。

  其中,信澳新能源产业是冯明远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好的一只基金产品。截至2022年末,信澳新能源产业2022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9.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7%。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下半年新能源股票估值回调的背景下,冯明远选择逆势增仓,华阳集团银邦股份新泉股份祥鑫科技等不少股票获其大幅增持。

  回顾2022年,冯明远表示,2022年,A股市场受国际政治及全球疫情影响,指数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新能源、科技、高端制造等领域股票波动较大,基金的净值也随之同频共振受到震荡影响。总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A股经历两轮普跌、盘整和见底反弹的行情,全球滞胀交易、国内疫情和流动性催化是行情主驱动。2022年下半年海外政治变化、全球通胀高企、美联储收紧的货币政策等外部因素也抑制了A股的风险偏好,同时受疫情冲击,国内经济活动短期承压。

  展望2023年,冯明远表示,“我们正位于长期牛市的起点,随着疫情第一波高峰期的阶段性落幕,国内经济有望逐步复苏,整体市场环境有望出现好转。整体投资方向上,我们仍然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在科技、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寻找投资机会,与优秀的企业共同成长和进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火热出炉!又一批“顶流”基金重仓股曝光,傅鹏博、冯明远看好这些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