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向爆买再度开启!茅台人气重归 半导体、酿酒获热捧 这些方向被重点关注

2023年03月30日 18:01

来源: 财联社

摘要

【北向爆买再度开启!茅台人气重归 半导体、酿酒获得热捧 这些方向也被重点关注】今日(3月30日),北向资金再度加速流入A股,截止收盘,其全天净买入48.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9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16亿元。目前,北向资金已连续两日净买额超40亿元,一举扭转本周初流出态势。

最新价:1800

涨跌额:10

涨跌幅:0.56%

成交量:1.93万手

成交额:34.5亿

换手率:0.15%

市盈率:36.05

总市值:22612亿

相关股票

重庆啤酒(127.9 4.93%)

燕京啤酒(14.19 4.34%)

海南椰岛(13.5 3.61%)

青岛啤酒(119.8 3.28%)

相关板块

超级品牌(1.48%)

茅指数(1.21%)

上证50_(1.09%)

酿酒行业(0.95%)


  今日(3月30日),北向资金再度加速流入A股,截止收盘,其全天净买入48.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9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16亿元。目前,北向资金已连续两日净买额超40亿元,一举扭转本周初流出态势。

  注:北向资金近期单日净买额数据(截至3月30日收盘)

  北向爆买再度开启,半导体酿酒获青睐

  从数据上看,北向资金近期对酿酒、半导体板块展现出更强偏好。以近三日(3月27日至29日)数据统计,共有11个板块获北向资金累计净买额均超5亿元,其中,酿酒、半导体板块获重点加仓,三日增持额均在10亿元以上,分别位列冠、亚军,医疗器械、游戏、工程建设、消费电子、汽车整车等板块也被其所重点关注,而银行、家电、通信设备、软件开发、化纤等板块则被减持居前。

  注:北向资金近三日分板块增减持情况(3月27日至29日)

  在被北向重点关注的酿酒及半导体行业中,共有9只个股近三日累计增持超亿元,其中,“股王”贵州茅台成为增持最多的个股,其累计获近11.82亿元加仓。长电科技中微公司五粮液紧随其后,分别获近3.14亿元、2.87亿元、2.46亿元增持。此外,舍得酒业北方华创华峰测控通富微电瑞芯微获北向净买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整体来看,这些个股所属于半导体行业的相比更多。

  注:北向资金近三日增持超亿元的酿酒及半导体股(3月27日至29日)

  除上述所列的9只酿酒和半导体股外,同样以近三日数据统计,获北向资金净买超亿元的个股还有51只,且所属于电子元件、工程建设、汽车整车、文化传媒、游戏行业的个股占比居前。具体来看,电池股宁德时代、石油股中国石化、基建股中国中铁分别获8亿元、6亿元、5.2亿元资金加仓,润和软件西部矿业三七互娱等股也被北向重点增持,其加仓规模均超4亿元。

  注:除酿酒及半导体股外,北向资金近三日增持居前个股(3月27日至29日)

  北向资金4月前瞻,历史均值近百亿元

  截止今日(3月30日)收盘,北向资金本月以来累计净买入近337.66亿元,若不计算明日(3月最后一日)数据,期单月净买额则远超此前2月(92.58亿元),且位于近两年以来相对偏高的水平分位。随着3月即将告一段落,作为全年关键月份的4月行情也将逐步展开,作为市场的“聪明钱”,一直以来,其流入的情况和布局相关方向也成为市场所关注的要点。

  注:北向资金近年来单月净买额(截至3月30日收盘)

  从历史行情来看,以相同月份的净买入数据统计,自北向资金开通以来,其在年初、年末及年中的净买额相对偏高,尤其是在1月,其历年净买额均值近400亿元,而3月、7月、10月的数据则明显呈现“凹地”。对于历年的4月而言,其净买额均值近177亿元,具体来看,在2020、2021年的4月行情中,北向整体流入较多,其均超500亿元,而在2015、2019年中,其流出相对较多。

  注:北向资金历年相同月份净买额均值(亿元)

  注:北向资金历年在4月的表现

文章来源:财联社

原标题:北向爆买再度开启!“股王”茅台人气重归,半导体、酿酒获得热捧,这些方向也被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