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轮驱动拉动A股上涨!

消息面

【神州租车:未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美国存托股份或其他证券】

  神州租车港交所公告:于本公告日期,其并无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美国存托股份或其他证券,且本集团并无参与瑞幸咖啡的任何商业交易。已向联交所申请自二零二零年四月七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国务院: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4月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要努力将试验区建设成为我国与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稳边安边兴边模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

工信部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删除新建纯电动车乘用车生产企业应同时满足《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管理规定》的条款。

【4月8日武汉恢复巡游出租运营,适时恢复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营】

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织方面,4月8日起,在前期已恢复316条公交线路运营的基础上,再恢复公交线路30条,线网恢复规模占全网70%;在前期已恢复6条线路运营的基础上,再恢复8号线运营,线网恢复规模占全网78%;全市长途汽车客运站恢复正常运营,市域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恢复巡游出租车运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市场状况,适时恢复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营;有轨电车、轮渡恢复正常运营。  

国际资讯

【高盛: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将把股票回购削减一半】
高盛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不断升级,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到年底将把股票回购削减高达50%至3710亿美元,股息预计将比前一年下降25%。高盛表示,由于投资者奖励减少债务的公司和那些拥有强大资产负债表的公司,因此优先考虑回购的企业今年以来一直表现落后。自3月初以来,占去年总回购27%的51家公司已暂停回购计划,13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在过去一个月中减少或停止派发股息。

【世卫组织将推出加速新冠疫苗研发新方案(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说,世卫组织将推出有关加速新冠疫苗研发的新方案,并建立相应机制以确保疫苗问世后能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公平分配。谭德塞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有望最快于本周内宣布一项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大型方案”。届时,这项方案将由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高级研究人员共同参与。

【据俄罗斯卫星网】

俄罗斯铁路公司此前称,由于铁路客流在新冠病毒疫情背景下降低,自4月7日起降低国内近40列火车的发车频次,取消了50余趟火车,其中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之间的“游隼”号数列火车。

【 阿根廷政府6日宣布】

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决定延迟偿还总额约100亿美元的公共债务。阿根廷政府发布的一份公报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造成经济和社会形势恶化,阿根廷政府偿还到期美元债务变得更加困难。因此,阿根廷政府决定,基于阿根廷法律发行的美元债务本金和利息将推迟至2021年偿还。(新华网)

【A股——消费、科技双轮驱动】

A股全天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深成指涨逾3%,沪指涨约2%。午后油气、券商、新能源汽车等拉升,数字货币概念继续领涨,题材概念全线飘红。两市下跌个股不足百家,涨停150余家,市场做多氛围浓厚,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超140亿元。



盘面上看,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新能源汽车概念午后拉升,奥特佳深科技涨停;券商股午后继续活跃,天风证券拉升涨停;油气采掘概念活跃,中曼石油拉升触板;全天看,数字货币概念单边大涨,板块整体涨逾7%,四方精创智度股份海联金汇等十余股封板;农业种植板块走强,新赛股份金健米业等多股封板。







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数字货币概念股掀涨停潮,飞天诚信等多股封板。此外,农业、乳业、贵金属、化肥、北斗导航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沪指收盘上涨56.78点,涨幅:2.05%,报2820.76点,深成指收盘上涨318.80点,涨幅:3.15%,报10428.91点,创业板指收盘上涨63.11点,涨幅:3.31%,报1969.78点。

【附股】

【数字货币】

聚龙股份(300202)

四方精创(300463)

高伟达(300465)

飞天诚信集团(300386)

【农业种植板块】

新赛股份(600540)

金健米业(600127)

黑芝麻(000716)

荃银高科(300087)

【半导体板块】

风华高科(000636)

华正新材(603186)

法拉电子(600563)

胜宏科技(300476)

【投资建议】

虽然未来一个阶段外需下行压力在所难免,但中国疫情率先得到控制,中国经济也已经出现逐步恢复的迹象,在政策坚定推动支持下,内需部门回升趋势将更为确定,且在这个过程中流动性仍将维持充裕,而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货币政策节奏有加快迹象,海外市场逐步走出恐慌情绪,原油达成新一轮减产协议概率上升,认为短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反弹。态势,结构上可以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同时近期可以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优质公司。另外还要关注两大因素。其一是海外疫情,预计欧美疫情不会失控,欧洲大部分国家日增确诊高点已逐步明确;美国疫情传播压力大,但基准假设下日增确诊拐点预计4月中也能确认。其二是国内基本面,当前市场对国内一季度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一季报已有充分预期,数据落地对市场冲击有限;而在政策托底下,国内经济的拐点会在二季度确认,且年内运行有望回到合理区间。综上所述,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3大因素驱动下,A股在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