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么辨别P2P网贷平台是否合法合规_浩森金融

前不久P2P行业的爆雷潮,让不少人吃尽苦头,许多观望的出借人也因此望而却步。现在P2P行业经过洗牌,留存下来的大部分都是优质的平台。但出借人也并不能因此掉以轻心,判断一个P2P网贷平台是否合法合规还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如何去进行判断呢,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


1、审核P2P平台信息的真实性

首先在出借之前,您需要全面审查P2P平台的信息,包括公司的注册信息、法人、资金、办公地址、公司组织代码等。不要给欺诈公司留下任何空缺。


2、辨别平台是否发布虚假信息

除了建立自己的融资池外,发布虚假标也是平台进行融资的常用方式。判断真实或虚假标的的方法是看披露的程度和信息的成本;对于一个平台来说,伪造借款人的信息很容易,但是伪造个人身份证和个人身份证银行记录却不那么容易。为了降低出借人资金的风险,P2P平台必须要让借款人的信息更加透明。此外,行业还需要建立线下观察组,出借人可以在指定的开放日查询平台的真实信息。


3、从利率高低来辨别平台是否合法合规

无论平台的年利率是高还是低,都可能存在风险。但相对而言,年均利率较高的平台风险最大。高年利率的平台在借款人获得贷款后,需要支付较高的利息、服务费和保险费,使得贷款人具有较强的还款压力。高质量的贷款机构是所有平台竞争的目标。他们肯定会选择利率较低的平台贷款。而素质不高、偿还能力较差的贷款人,为了申请贷款必须提高利率,从而提高产生坏账的概率,所以风险性较大。


最后,出借人可以在选择P2P平台时多对比几家。目前,市场上依旧存在大量的P2P平台,主要P2P网贷平台的产品特点也不尽相同。因此,建议出借人根据对平台项目、年化利率的变化、平台政策、交易、活动、服务理念等主要问题的熟悉程度,以及平台信息披露情况等进行综合选择。优先选择具有透明度高、信息披露完善的平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