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产业升级中,谁能克隆Dr.Reddy’s 十年数十倍的涨幅?

?


生物医药最成功的范例是美国的基因泰克,依靠不断推出的重磅原创医药,在三十年的时间市值实现数万倍的增长。但是一般企业很受具有基因泰克那样占据行业发展制高点的研发实力和市场运作能力。在不具备强大研发能力的企业中,印度的Dr.Reddy’s?公司是实现市值快速成长的代表之一,依靠产业升级和强大的仿制药制造能力,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在1991年至20046月间,10美元升至735.70美元,总涨幅达到7257%


?


Dr.Reddy’s的发展历程主要分为三阶段。


  第一阶段,做大大宗原料药产业。Dr.Reddy’s是以大宗原料药布洛芬起家的,1986年,首次向德国出口大宗原料药甲基都巴;1987年—1990年,大宗原料药通过FDA检验,同时大量出口俄罗斯等非规范市场。 


  第二阶段,转型特色原料药产业。1992年和1993年分别在美国和法国成立销售中心,截至2002年,公司共有26个FDA认证和64个COS认证特色原料药产品,在特色原料药上的销售收入约1亿美元。


  第三阶段,产业全面升级。塑造全新品牌形象,将产业链延伸到制剂生产、新药研发等多个领域。1994年—1998年,经过4年努力,Dr.Reddy’s 的第一个非专利药雷尼替汀的制剂生产车间获得美国FDA认证,进行进一步的品牌提升,从此品牌在美国打开了市场,至今,Dr.Reddy’s品牌在非专利药产品上共获得23个FDA注册和9个欧洲市场注册,并在美国、欧洲(总部设在英国)设有非专利药的销售中心。


现在,中国许多药企已经成功走出前两个阶段正处在Dr.Reddy’s的第三个阶段。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许多企业就获得了原料药的美国DMF文件号,且绝大部分是特色原料药。现阶段中国药企所要明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就是品牌的国际化进程。从时间上来看,中国将自己定位在以特色原料药发展品牌,绝对不晚于一些印度企业。


  如何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塑造全新品牌形象,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也是中国药企国际化的核心。


历史有相似之处,但不会简单地重复,任何企业成功的案例都不会被简单的克隆,投资者如果简单的照猫画虎,往往是画虎不成反类犬。虽然不能简单的被模仿,但可以通过成功的企业成长案例,从其成功中得到启示。


?


? Dr.Reddys的最主要成功要素在于,通过产业升级不断拓展国际市场。2002Dr.Reddys 3.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中,有1.2亿美元是在美国市场,本土市场约实现1.3亿美元的销售收入,而在非规范市场实现的仿制药销售收入则是Dr.Reddys 的主要来源,销售额达到1.3亿元,超过第二大业务原料药销售收入0.2亿美元,在欧美等规范市场实现的仿制药则为0.9亿美元。


?


目前我国证券市场中,已经和正在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正在进行产业升级的企业,当属海正药业和人福药业,另外还有一些其他有实力的企业。


?


海正药业携手国际数家医药巨头,初步完成从原料出口向制剂出口的转变,旗下数十名博士人员,为企业在仿制药的研发提供坚强的支持,在研产品非常丰富,几乎是Dr.Reddys在中国的翻版。和何伟博士的合作有助于企业向原创生物医药进军。


?


人福药业正在拓展国际市场非洲低端市场和欧美高端软胶囊市场,明年将会有突出表现。特色药是公司最大的特点。


?


双鹭药业是仿制药的有力竞争者。在研产品丰富,已经进入东欧、亚洲、南美市场。和加拿大公司的合作研发,将有利于开拓北美市场。


?


目前,国内制剂企业海外战略处于起步阶段。谁能很好地在国际医药产业转移的浪潮中,把握机遇,实现产业升级带动下的快速扩张,为市值增长提供强大动力,目前尚无法断言。但这样的企业一定存在,只有深入挖掘,才会享受十年数十倍增值的喜悦。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