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雾霾警报,操作注意

昨日的东南亚金融风暴历历在目,今日做空中国的暗潮已经涌动。


东南亚金融风暴,大家记忆犹新。在经济蒸蒸日上之际,国际外汇市场大幅抬高东南亚国家的货币汇率,大肆购买国内资产(证券资产、实物资产)。在泡沫膨胀到即将超过其表面张力的恰当的时机,持续大幅压低东南亚国家的汇率,卖空各种资产,加速导致资产泡沫的破灭。其后果是“一夜回到解放前”。


在汇改开始之初,人民币低估40%几乎是国际投行的普遍观点。今年,人民币“顺利”实现升值40%的目标,于是做空中国的时机来了。


在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四日触及跌停板,直接导致大宗原材料成本提升,控制通胀难度加大。香港市场卖出各大银行H股,美国市场做空中概股,外汇占款大幅减少,国内的不动产市场,目前尚未有公开报道,可以说,做空中国的力量已全面出击,资产泡沫破灭的时机也许已经来临。


东南亚金融风暴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失去了金融防火墙,资本可以自由流动,货币可以自由兑换,因此泡沫破灭的后果是“风暴”。中国目前尚未实现会比自由兑换,资本流动有很多限制,金融防火墙基本完整。这是投资者的幸运,如果泡沫不幸破灭,本会形成类似东南亚的金融风暴,而更可能是一场持续的、短期开不见尽头的“雾霾”。


前一段时间刚过完“光棍节”,这一次投资者又会遭遇“光棍节”。在持续的做空中国过程中,有很多没有做好过冬的投资者,可能会再次变成“光棍”,记录证券市场的K线,也可能会出现“光棍”--11根以上的阴线。在历史上10根以上的阴线本不多见,这次如果外汇市场持续做空,创纪录的连续阴线很可能成为现实,又到了动不如静的时候,观望也许是最佳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