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啤酒这东西,好就好在泡沫

?


大凡四十以上的人,都会知道这句话,“水浒这部书,好就好在投降”。在背诵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没有接触过啤酒。


?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啤酒接触的日子也多了起来。啤酒不断被更多的人接受,自有它的妙处,自己喜欢啤酒,就因为它有丰富的泡沫、有细腻的口感、有值得回味的麦芽香、有透亮的视觉、更能让不胜酒力的人也举杯痛饮。


?


套用前边的话夸一下啤酒,最合适的当属“啤酒这东西,好就好在泡沫”。泡沫能激发人的幻想、泡沫能让久远变成好像很快实现、泡沫能让平凡变幻成多彩、泡沫能填补剩余的空间、泡沫能带着思绪随幻想飞扬。


?


泡沫有好处,自然也有它的不足。不足在于它的诱惑,诱惑人们把幻影当成未来、把幻想当成蓝图、把不足当成充盈。当泡沫消失的时候,人们才会发现杯子里到底有多少酒。


?


前段时间,重庆啤酒的泡沫就到了顶峰。一个临床产品,竟然被当成稀世宝贝。生物医药研究开发领域,是典型的烧钱游戏,成功者不会超过10%,而人们“看得见贼吃肉”,却看不到背后的风险。据统计,一个全新的生物医药品种,耗资10亿不算多,耗时10年不算长,最后投产的,且能被市场接受成为“重磅产品”的寥寥无几。


?


一方面为重庆啤酒投资者惋惜,一方面要看到泡沫破灭的连锁反应。这将会是一次生物医药行业的挤泡沫机会,昨天长春高新就有了反应。未来在挤泡沫的后期,可能是生物医药最佳投机机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


?


如何选择生物医药的标的,还是坚持前面《收藏是一种修养》帖子中的六项选择标准,选择有相对确定性成长机会的个股,关注并收藏。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