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大盘的再认识

一直希望的2250就这样被无声击破,看来在眼下一切“关键点位”都是浮云。


对于大盘的认识,决定了以后的投资策略。继续坚持前面帖子《十年内将难于逾越6124》中的观点,2014年之后,大盘才可能真正见底,这之前在2012-2013年会有较大级别的反弹。


先看大盘的季线图;



在历史上,大盘指数和季线图中的60线,有过三次亲密接触。一次是05年的998,当时季线刚60个K线;第二次是08年的1664,第三次是即将到来的今年底、明年初,目前该线位置在2016附近。大盘回落到该位置,应该开始预期中的大反弹(大反弹将最少持续半年以上),之后会继续回落整理(下破该点位的可能性较小),在之后机会开始新一轮的上扬。


再看半年线




历史上上证指数只有过一次三连阴,那是05年998之前的事情。现在大盘半年线两连阴,这个半年即将结束,后期下跌空间有望在2000大关之上止步。


?


再看周线


上证指数在重要的加速赶底阶段,都有周线多连阴出现。


最早的92年11月,从最后一次反弹受制于5周线开始,七连阴见底大幅反弹;


之后的94年8月,也是受制于5周线压制,周线出现六连阴,之后有三大政策引发反弹;


2245之前的重要底部512,此前也是在反弹至5周线之后,第七周见底(这次中间有两周阳线);


998之前,周线加速赶底,从受制于10周线开始也是7连阴;


1664之前的左肩1802,也是在周线7连阴之后开始的;


这次周线已经六连阴,期待七连阴开始引发的反弹。


如果七连阴成立,下探2016左右很可能成为现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