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鹭药业--白马也是马--之一

?


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使我国基因工程药物的领军者之一。其前身为1994年12月成立的"北京白鹭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1998年7也公司更名为"北京双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2000年8月,公司改制成立股份有限公司。


?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企业理念,十多年来,研究开发并投放市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个国家一类新药和8个国家二类新药。同时,尚有近20个独立承担的国家一、二类新药正处于实验室到临床试验等不同研究开发或申报生产阶段,未来两年,公司将有数十个新产品陆续投放市场。一些研究开发项目,曾多次获得北京市及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在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中,市值复合增长名列前茅,是典型的白马股。


目前公司生产的药品主要覆盖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肝炎和器官移领域的基因工程药、化学药和生化药,是国内基因工程药物的骨干企业之一。经过不断的对科研的投入,公司的研发中心在2011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集团技术中心,公司设立的北京双鹭医药生物技术中心作为公司的药物研究和中试基地,为公司不断开发国内外领先的生物及化学药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中心下设分子生物学生化研究室、化学药品室、中试研究室和新药评价室。共有 60 余名专职研究开发人员,其中 60% 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或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中心学术带头人徐明波博士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心研究开发投入逐年增加,占公司销售收入 15% 以上。产品开发成本低、周期短、速度快、效率高,使其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近几年中心成功地研制了数十种新药并陆续推向市场,强大的研发实力,为公司实现内涵式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公司在实现内涵式增长的同时,通过与海内外企业的合作不断拓展研发领域和业务领域。最近有数起值得关注的投资行为;


一、11年8月,在加拿大投资设立合作公司,从事疫苗与抗体的研发与生产,合作方的创始人唐纳德博士是国际疫苗领域的知名专家,曾在数家国际知名药企和学术组织担任技术负责人或者首席科学家,在疫苗的研发与生产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完成研发国际上处于相对领先水平肺炎23价多糖疫苗的同时(实现该疫苗产业化的公司只有寥寥数家),进行其他疫苗与单抗药物的研发,加快公司进军国际高端医药市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的竞争力。


二、11年11月,与国内企业福尔生物合作,增值持有福尔生物部分股权。福尔生物主要从事疫苗与血液制品的生产销售,其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曾经在国内居于前列。前期由于疫苗质量问题停产整顿,目前符合新版国标的新生产线即将验收,将会重新进入国内狂犬病疫苗的生产经营。


三、本月再次与国外华裔研发人员合作,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合资公司(21.05%),合资公司将从事糖尿病预防及治疗药物的研发与生产。合作方的Diapin研发平台,拥有一种新的可刺激胰岛素分泌的新型基因的专有技术,将继续研发基于Diapin系列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多肽药物研发,预计2016年可完成临床研究并提交美国FDA新药上市申请。据介绍,美国糖尿病人每年平均支出医保费1.17万美元,这种新型糖尿病药物由于作用时间长的特点,有望成为销售快速增长的药物。


四、今年7月,投资1.6亿元合作设立新乡市中心医院(占80%),设立后每年将医院将包销一定数量的公司旗下特色药物,有望实现医疗服务与药品销售双重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