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在尾盘时有回落,应该注意上方的压力


大盘综述:



? ? ??周五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早盘上证指数跳低开盘,开市后先有一波杀跌,之后维持横盘整理的格局,创业板前市窄幅震荡,午后冲高回落,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低开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阳十字星,上证指数略有放量。


? ? 对于创业板来说,1400点是一个十分敏感的位置。早在B浪反弹启动之前,本栏就曾预测B浪反弹看1400点。该位置是过去一年以来的多个拐点集中的位置,也是A浪回撤1/2位置,压力很大。本周创业板反弹力度超预期,一路上攻又来到了1400点区域,且今日收的是十字星,短期应适当谨慎创业板再度回调的风险。下周如果创业板能马上回档下来,则说明创业板还在B2浪阶段,回档下来还可低吸。而如果下周继续上攻并突破1400点,则可能是进入B3浪阶段了。B3浪是B浪反弹的最后阶段,应保持谨慎。

? ? 最近的盘面给人的感觉是各种股票乱涨一气,既有强势股持续涨停的,也有长期低迷的个股突然涨停的,但同时也有大批个股维持低位震荡。今日指数没涨,涨停家数却有40家之多,个股分化太过严重。疯狂的背后应保持一份冷静。



操作策略:

? ? 昨天我们认为市场炒新热度不减,但次新股的大面积涨停将会带来震荡,建议投资者还是重点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重组收购题材中小盘股。今天次新股大多偃旗息鼓,该板块主要是借助新股炒作,后市要当心回调。而我们昨天推荐的重组题材股又不错表现,各类题材的中小盘股纷纷启动,市场这两天的活跃程度较高。板块方面,海工装备、造纸、IPO受益股、特斯拉概念股、西藏板块、海南板块涨幅都超过了3%,不过今天涨停板却很多,板块效应没有明显体现,多是以个股炒作为主。截止收盘,上证收在2036.51点,下跌2.17点。深综指涨0.62%,中小板指数涨0.18%,创业板指数涨0.18%。

? ? 盘面上,涨停板有44只个股,新股或次新股共有5只涨停。参股拟IPO的个股有海南高速、轻纺城、羚锐制药、大东方、景兴纸业涨停。陕西金叶、罗牛山、西安饮食、武汉凡谷、绵世股份等皆是市场挖掘职业教育概念而涨停。浩物股份、南宁百货、益盛药业、凤凰光学、申科股份、丹甫股份、华塑控股、浙江广厦、皇氏乳业、海伦钢琴、华谊嘉信、亚威股份、朗玛信息、欧比特、金禾实业等都是在近期有重组或是其他重大公告消息刺激。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股则有万向钱潮、佛塑科技、路翔股份涨停。

? ? 后市方面,创业板和中小板都面临前期高点位置的压制,且股指在尾盘时有回落,投资者应注意上方的压力。激进的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重组收购题材中小盘股。

今日操作:


? ? 即将布局明日<<拉升票>>将会诞生在哪些股票上呢?有


意者敬请跟踪.关注参考博文首页笔者简介栏目有惊喜,欢迎


广大长期跟踪我们的博文,投资者朋友可与我们交流探讨索


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