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方压力犹存 短期仍有震荡

?


大盘综述:


? ? ?周二大盘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早盘开市后创业板先有两波杀跌,之后企稳反弹,午后股指继续震荡盘升,上证指数走势与创业板基本一致,但波动幅度明显要小一些,当日两市均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量能小幅萎缩。


? ? 今日创业板早盘急跌至20日均线,之后在20日均线的支撑下企稳反弹,短期创业板还有反复,但对此应看作是一种震荡筑顶的格局,向上反弹的空间不大。按照头肩顶形态左右肩的对称性以及B浪对A浪回撤的幅度与时间推算,这里基本将形成B浪反弹的顶点了,以成发集成、罗平锌电、浪潮软件为首的这批超强势股短期还没有完全见顶,使得大盘还没有真正展开C浪调整,但这只是时间问题。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创业板是否还能突破1428上周高点。有反弹仍是减仓机会。上证指数短期面临下降趋势线的压制,短期也会有所反复。


? ? 核电板块受消息面影响大涨,新能源汽车股也再度走强,盘中涨停家数较之前有所减少,热点有退潮迹象。另外近期市场开始发布中报预增预减公告,相关个股会突然大涨大跌,提醒投资者应适当注意中报风险


操作策略:


? ? 昨天我们认为创业板连收两根阴线,股指转为弱势,短期仍需震荡调整。由于消息面上的刺激,今天两市均有反弹,主要体现在受新能源汽车减免税政策将出台消息刺激而大涨的锂电池概念股,以及受我国核物理研究获重大突破消息刺激的核能概念股,为今天主要的热点变换。另外如中报预增、石墨烯概念股、参股拟IPO概念股以及充足概念股也反复活跃。这弥补了其他板块的下挫。截止收盘,上证收在2064.02点,上涨4.09点。深综指涨0.77%,近期走势最好,中小板指数涨0.5%,创业板指数涨1.21%。


? ? 盘面上,涨停板有32只个股,其中6只为新股。航天军工股有航天科技、北方导航、凌云股份涨停。核能板块有中核科技涨停。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概念股有路翔股份、多氟多、宜安科技、沧州明珠等涨停。石墨烯板块有烯碳新材涨停。因重组、高送转、股权激励、业绩预增等重大公告消息刺激而涨停的大唐发电、金刚玻璃、东南网架、力帆股份、云意电气、太极股份、三诺生物、尤夫股份、宜华地产、开能环保、仁智油服、穗恒运A、浙江富润、狮头股份等。其他几个涨停股为环保板块的天立环保、开元仪器,铁路基建板块的龙溪股份。

? ? 后市方面,股指上方压力犹存,短期仍有震荡,但题材热点会持续转换,重组或其他重要公告消息刺激的个股仍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而业绩预增、新能源等题材股也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今日操作:


? ? 即将布局明日<<拉升票>>将会诞生在哪些股票上呢?有

意者敬请跟踪.关注参考博文首页笔者简介栏目有惊喜,欢迎


广大长期跟踪我们的博文,投资者朋友可与我们交流探讨索


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