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航空制造:军民结合 借重组腾飞
重点公司投资要点

    我们遵循专业化整合思路,同时考虑经济行业发展,我们重点推荐以下公司。

    1)西飞国际投资要点

    西飞国际的未来是一航飞机。西飞国际注入了可以适度解密的军机,且在国家大飞机项目中将担纲主要角色。应该在中国一航战略意义乃至国家战略意志上看待西飞国际。

    公司是世界级大型飞机结构件供应商。未来20年全球转包额1.2万亿美元。民机公司设立利于以统一品牌获得订单。公司扩大转包业务能力并向高级供应商转变。预计转包业务年均增长35%,毛利率提高5个百分点。

    公司将成为世界级支线飞机制造商。随着国内支线航空春天的来临,中国一航注重国内市场,租赁与自营连线并行助推新舟60和ARJ21支线飞机销售。规模经济、飞机总装注入使新舟60毛利率提高5-10个百分点。

    预测2008、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0.578元和0.73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4.8和43.3,建议买入。

    2)S吉生化投资要点

    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国内航空发动机生产的龙头,受益于航空发动机转包业务升级,年利润将达到5.6亿人民币.航空发动机及衍生品业务稳定发展,利润率稳定,07年销售额达到20亿。

    公司民品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延伸到风能、太阳能发电机制造。

    管理水平提升,将大幅提升利润。

    专注航空装备制造,抓住航空发展机遇,努力成为航空装备制造发动机领域具有竞争优势企业。

    初步估计08年上半年完成资产置换,每股收益达到0.47元。建议买入。

    3)力源液压投资要点

    力源液压是国内液压行业研制能力强、资产规模大、设备先进、技术领先、市场占有率高、出口量大的最具实力的企业。产品结构形成军品、工程机械液压件、农用机械液压件、汽车零备件、外贸五块并举的格局。

    力源液压主要为工程机械行业配套液压元件,随着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增长,公司产品销售收入也将快速增长。公司的军用液压件为航空领域90%以上的军品配套,成为军用航空液压件的龙头企业。

    力源液压作为中国一航重机业务运作平台,将通过定向增发进入上市公司的资产都是相关行业龙头,尤其是其产品与装备制造业配套,能够享受快速增长。

    预测2007、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0.60元和0.8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3.8和44,建议买入。

    4)中航光电投资要点

    全球连接器产业预计未来年均增长速度6%。中国成为全球发展最快市场,未来年增长速度20%以上。公司专注于航空航天军工等关系稳定、高毛利的高端客户,在高端市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未来光连接器市场快速发展,公司光连接器生产规模逐渐扩大,规模化效应日益显现,销售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大幅上升,成为公司利润新增长点。

    公司募资项目极大地扩大生产规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将大幅提高。公司收购一航兴华,实现一航专业化整合战略的要求。

    预测2008、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1.02元和1.3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7.9和28.9,建议买入。

    5)深天马A投资要点

    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新需求应用,我们对2008年液晶面板价格持谨慎乐观态度,不过,因需求拉动力度不同,面板间价格涨幅将会不同。

    随着原材料价格跌幅收窄,对上游资源控制力度较强的企业成本优势明显,我们认为在估值上应该给予一定程度的溢价。

    我们看好三方面投资机会:1.公司产能近期能够得到大规模提升;2.主营产品价格具有比较优势;3.因产业整合而带来的价值重估。

    预测公司07、08、09年EPS分别为0.27、0.39、0.55元。08、09年对应PE为33.7、23.9,建议买入。www.eastmoney.com

    6)飞亚达A投资要点

    品牌整合成功,打造国内高端名表品牌,成为国内四大名表之一,制表业务稳定增长,品牌带来的溢价使得制表业务毛利率攀升到50%。

    国内唯一一家航空表制造商,应用六西格玛及平衡记分卡等方式强化管理,制作工艺质量和管理成本降低将给收益带来正面影响。

    受益于消费升级,国内对名表消费热度升温,亨吉利名表零售业务年增长率达70%,在国内名表品牌渠道中名列前茅,扩张速度加快,零售店数目发展到57家,预计销售收入和毛利润都将以一定速度提高。

    预计07年,08年每股收益为0.30,0.50,建议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