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管增持“对抗”小非

大盘连续数月的调整终于催生了高管增持:大众交通(600611)的多位高管在春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增持,而与之对应的是几乎同时进行的该公司小非股东的减持。事实上,从2007年1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的例子就已经初显苗头,而本次大众交通“小非卖、高管买”将演绎一场最为充满悬念的“对抗赛”。小非扔高管捡近几个月以来,A股市场出现本轮牛市以来杀伤力最大的一次调整,股指的下跌幅度显著超过了市场的预期。不过,市场的下跌也给了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个股的良机。


公开信息显示,1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的案例已经偶有出现。沪市方面最具代表性的案例要属风帆股份(600482)。11月26日,该公司包括董事、监事在内的10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了公司的股票,平均买入数量5820股,成交价格在37.70元附近,以此计算,每位高管平均耗资近22万元。


而深市的安泰科技(000969),11月份更是出现13名高管在二级市场买入自家公司股票的一幕,其中的12名高管在11月22日、11月23日两个交易日连续买入。按照其买入价格与买入数量计算,这13名高管合计耗资915.29万元,平均耗资70.4万元。而最新的案例则是大众交通春节前后的两次公告。


2月5日,大众交通披露,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于2008年2月4日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流通股票,其中董事长杨国平购入11万股,副董事长张锡麟购入5万股,监事会主席袁丽敏购入5万股,董秘顾华购入5万股,副总经理赵纬纶购入5万股。今日,大众交通继续公告称,高管人员(副总经理)童亦工于2008年2月5日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流通股票5万股,目前持有公司股票5万股。该公司表示,童亦工等高管人员本次购入的股票将按《股票上市规则》中董、监事和高管人员所持公司股票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散户何去何从面对着“小非卖、高管买”的博弈,普通散户更须谨慎。通常来说,上市公司高管对公司的了解程度明显超过普通投资者,因此,这些高管集体买入自家公司股票向投资者传递显著信息就是―――公司的股价被低估,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说,当这一幕出现时,往往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次较好的介入机会,这一点从去年安泰科技的股价走势上表现得较为明显。统计显示,在高管集体增持后,安泰科技股价出现了明显的回升,而且,从该公司高管增持结束的次日开始,公司股票的成交量也出现了大幅提升。这也表明,公司高管的增持行为得到了市场的认同和追捧。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1月以来高管及亲属增持数量较多的个股还有山东海龙、凯迪电力。其中,山东海龙买入数量为7万股,共动用资金120.41万元,凯迪电力买入数量为3.04万股,耗资54.96万元。但是,与大小非解禁的潮流涌动相比,上市公司高管的力量比较渺小,更多的是一种信号和信心意义,因此,投资者必须谨慎对待。毕竟,“高管被套”也是市场中经常出现的一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