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只高送转股票
保利地产(600048.sh)
  土地储备丰厚
  平安证券认为,广州、北京是保利地产(600048)今明两年的主要利润来源,佛山将是2008年业绩的重要来源,年末项目资源主要分布于中心城市,2008年该公司坚持高速成长的发展策略,其高增长将会继续。
  保利地产储备了大量的土地资源。来自中投证券的资料显示,保利地产2007年结算项目在一、二线城市分布均衡,项目拓展力度不断加大,可共达结算资源1579万平米,普通住宅占94%,中心城市储备量占90%,具备成本优势、高经济价值和强抵御风险能力,是其未来几年快速发展的坚实保障。
  安信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环境下以适度快速销售结合资本市场融资是该公司比较合理的选择,再考虑到2007年末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8.62%,因此该公司应该会选择进行股权融资。但是如果该公司无法成功融资,以及宏观、行业政策和该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则较难达到前述现新开工目标和机构据此预测的盈利水平。
  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0.7元
  国电电力(600795)(600795.sh)
  不利环境下利润仍大幅增长
  中信建投认为,国电电力2007年净利润增长43.50%,供需形势好于全国,目前其拥有的火电企业一部分属于坑口电厂,燃料成本较低,另一部分火电位于经济发达地区或为经济发达地区供电,电量消纳和电价承受能力较强;该公司拥有部分水电企业,水电运行成本较低。
  招商证券认为,国电电力建设与收购并举,支持了公司规模增长。增发收购项目对利润增长贡献较大。在燃料价格持续上涨,全国发电利用小时大幅下降,"煤电联动"推迟实施的不利环境下,该公司利润实现大幅增长,显示出了较高的管理水平。
  不过,国信证券则提出该公司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有一部分是来自于新会计准则的贡献,收购项目的净利润2007年全年并入公司对利润贡献非常显著。如果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将导致公司燃料成本上升,煤电联动的及时性以及电价调升幅度均将对公司2008年盈利能力产生直接影响。
  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1.2元
  大族激光(002008.sz)
  布局日渐完善业绩增长快速
  国泰君安称,该公司主要产品的全面快速发展是推动业务与盈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传统核心产品信息标记设备实现销售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51.66%。不过,该业务在该公司总体收入中的比重由上年的53.5%下降至本年度的44.91%,说明其对单一产品市场增长的依赖度降低。产品的多样性是大族激光(002008)占有行业一席之地的要领,产业布局的持续完善意味着该公司将继续维持可持续增长局面。
  安信证券则指出,尽管大族激光业绩略低于预期,但各项业务增长良好。业绩低于预测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率并未随着销售规模扩大而出现预期的下降,因为该公司增加了对销售人员的激励以及研发支出费用的大幅增加(同比增长126%)。该公司主要产品和业务的增长都符合预期,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随着新产品不断推出、市场销售的开拓,该公司未来增长前景仍十分明确。研发投入及申请专利的大幅增加更增添了发展潜力,2007年该公司直接和间接投资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十余家,完善了在相关激光设备领域的布局,资源整合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6股派1元  招商地产(000024.sz)
  在建项目多达58个  招商地产(000024)2007年实现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增长83.38%(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616元。东方证券认为2007年还只是招商地产业绩开始爆发性增长的开始,并预计2008年该公司在开发规模和销售面积方面均将跨上一个大的台阶。招商地产在12个城市有58个项目合计总规划建筑面积543.74万平米在同时进行,权益建筑面积土地储备超697万平米,预计该公司2008年销售结算面积在45万平米以上。同时,招商地产南京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将大部分在2008年出售,如果出售成功,南京公司2008年销售收入可能达到20亿元,业绩增长可能不断超预期。
  2007年底招商地产推出了项目激励试行办法,以激励各项目缩短开发周期、加快销售资金回流、加速资产周转、节约成本费用。一旦股权激励方案获批,将有利于该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招商地产拟再融资募集不超过80亿元资金,用于收购控股股东蛇口工业区拥有的6宗土地使用权及投资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共14个(包括运用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所购土地的项目后续开发)。6宗土地使用权合计建筑面积约34万平米,楼面地价较市场价格低,体现了大股东对该公司房地产主业的支持。
  分配方案:每10股送3股转增2股派1元
  泛海建设(000046.sz)
  资产注入增厚土地储备
  国信证券认为,泛海建设(000046)2007年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项目销售持续向好;但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定向增发通过时间低于预期,导致相关登记及股权过户手续在2007年底尚未完成,购入资产未能合并至公司报表,该部分资产收益将在未来得以体现。
  泛海建设目前的在建和拟建项目均位于北京、深圳、武汉、青岛等中心城市的较好地段,项目开发附加值高;且大多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取得,拿地成本相对低廉,增值潜力巨大。定向增发购入资产方案也已于2008年2月14日实施,随着控股股东将其拥有的北京、上海、杭州和武汉的房地产项目注入公司,公司的土地储备大大增加,为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发后,其拥有权益建筑面积将超过800万平米,足够满足3~5年的开发需求。另外,该公司也积极通过参与土地一级开发以获取二级开发土地。
  为保证资金供给,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泛海需要继续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拓展融资渠道和规模,加速销售回款等措施解决资金问题。但鉴于该公司良好的成长前景和股东优势,国信证券不认为短期内该公司会遭遇实质性的资金压力。
  分配方案:每10股送6股转增4股派0.667元。
  东百集团(600693)(600693.sh)
  规模扩张带动毛利上升
  东百集团是福州市的百货龙头,目前拥有三家百货门店:东百商场、东方百货、元洪购物广场,均位于福州市核心商圈。华泰证券分析认为,随着集团规模的扩张,该公司毛利率会继续上升,在2007年新开元洪城购物广场的情况下,集团整体百货业务毛利率仍上升了0.19个百分点,其中东街口百货店上升了近一个百分点,未来随着元洪城和东方百货的逐步成熟,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间。
  东百集团在年报中披露,2008年仍将新开1到2个店面,同时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等方式实现区域外扩张,华泰证券认为该公司未来有望在扩张上给投资者带来意外的惊喜。
  西南证券认为,东百集团虽然只有三家门店,但相对于福州市尚未完全成熟的市场,该公司仍在福州零售业中占据了重要的市场地位。其正处于业绩上升期,扩张的模式主要是承租物业,资金方面的压力相对较小,风险性较小。
  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