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涨修复格局渐入尾声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延续反弹修复行情,板块个股再度上演普涨局面,开盘后特斯拉给你以及在线办公、在线教育为代表的宅经济概念再度拉升走强,成为近两日市场最具赚钱效应的板块热点,盘面的做多氛围被明显激活,创业板指成功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进一步增强了盘面的做多意愿,板块个股纷纷跟随拉升,像农业、养殖、导航概念盘中也掀起了反弹高潮,不过遗憾的是市场的增量资金并未明显放大,随着获利盘的出逃打压,板块个股开始纷纷出现回落走势。午后开盘,随着抗疫情为代表的医药医疗再度纷纷拉升走强,盘面开始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早盘表现强势的板块个股纷纷加速回落,炸板率的快速攀升也反应了当前市场人心并不稳,稍有风吹草动获利资金就会先跑为敬。


这是个股涨跌的分布图,可以从图中明显看到个股处于全面普涨,更为难得的是已经没有跌停个股了,如若撇开指数看个股的话,实际上今天盘面上的个股修复其实比昨天还要更强势些,只不过个股出现了大面积冲高回落的走势,所以胜利果实并未完全保留住。

市场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普涨,可以说第一阶段的灾后重建慢慢已经进入尾声了,其实今日盘面的冲高回落也验证了这一点,因为市场连续大涨,但是并未出现什么增量资金入场,所以这里再期待出现连续性普涨就有点困难了,这两天因为抄底资金的介入以及市场普遍存在的反弹预期,所以反弹容易形成合力,但是随着个股的反弹进行获利盘的出逃就成为了市场上涨的压制力量了,此外,疫情对于各行各业的实际影响也是真真切切的,这些业绩上的损失不会因为股价的反弹就可以弥补回来的。所以无论是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的角度考虑,接下来板块个股都会出现分化的局面,资金会重新评估行业企业的业绩预期从而形成调仓换股,我们当前还是要注意控制下仓位,这两天没有第一时间参与进来的短期观望也未尝不可,最忌讳的就是在市场反弹的局面下心态出现问题现在着急介入,后面又容易陷入到交易被动的局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