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熊线争夺战如何演绎?

牛熊线争夺战如何演绎?


?


---鸿钧32日盘后记


?


3月开门红 虎春争牛熊!――是本博昨日盘后对后市行情之预期。昨日的A股,时至3月份的第1个交易日,受外围资本市场走强刺激,在国内关于“2月份PMI仍然达52.0%,PMI连续12个月位于50%以上”,“两会”召开在即,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期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在有色、煤炭和金融等权重股板块走强的引领下,呈现出单边缓步震荡上行,盘中突破半年“牛熊”线向3100点关口挺进,报收放量中阳线的走势,实现了3月份的“开门红”。


?


时至3月的第二个交易日,受隔夜美股收涨,美元指数收涨今日盘中呈继续上涨之势,原油和有色等期价昨日大幅冲高回落今日盘中呈调整走势等外围资本市场多空因素影响,在国内“两会”召开在即相关提案消息及多空政策预期,央行今日暂停正回购进行了6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的回笼市场流动性操作等多空消息影响,今日的A股,在沪深两市承接昨日的中阳走势小幅高开,沪指上冲3100点关口未果后,在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权重板块受资源期价今日走跌及昨日股价大涨后获利回吐打压调整拖累之下,呈现出震荡下探并击穿半年“牛熊”线,尾盘回探考验5日均线支撑的走势,以小幅缩量带下影小阴线报收。


?


今日沪指高开于3089.71点,最低探至3060.96点,收报3073.11点,收跌14.73点,跌幅0.48%,成交1260亿元,较昨日的1329亿元成交,减少了69亿元;深成指高开于12595.32点,收报12548.9点,收跌39.35点,跌幅0.31%,成交986亿元,其中含创业板成交额46.27亿元,深成指较昨日的962.6亿元成交增加了23.4亿元;两市共成交2246亿元,较昨日的2291.6亿元减少了45.6亿元,减幅2%


?


收盘表现上,板块方面呈涨少跌多局面。物联网板块以2.1%的涨幅领涨;受益政协会议关于低碳经济发展的一号提案政策预期刺激低碳概念和新能源板块分别收涨1.91%1.57%涨幅靠前、深圳区域( 1.89%)、电子器件、飞机制造、电器、智能电网、3G概念等行业板块涨幅超过1%;创业板收涨0.32%;两市海南区域板块以1.89%的跌幅领跌;有色金属(-1.8%)、煤炭(-1.68%)、自行车、重庆区域、船舶制造、陶瓷、海西概念、迪士尼概念等板块跌幅超过1%;另权重股板块中,机械( 0.54%)、电力( 0.36 %)、房地产( 0.41%)、铁路基建( 0.31%)、建筑建材( 0.08%)、家电( 0.02%)等行业板块小幅收涨,汽车制造(-0.08%)、金融(-0.32%)、石油(-0.36%)、钢铁(-0.52%)、交通运输(-0.64%)等板块幅收跌;两市涨跌比约为1:1.2;两市有21家(含ST8家)个股涨停;两市没有个股跌停,最大跌幅个股中体产业收跌6.27 %


?


从沪指走势K线形态可以看出:经过今日下穿120日均线“牛熊”线向下回探5日均线获得支撑的震荡调整走势,显示出市场主力面临半年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的谨慎心态,走势基本复合昨日本博盘后关于“后市短线有围绕着半年线和3100点关口震荡整固以修正短线技术指标的要求”的判断预期,短线股指震荡上行的反弹趋势并未改变;而从60分钟KDJ和MACD指标死叉形态看,昨日超卖的短线技术指标通过今日的调整也得到了一定的修正;随着5日和10日均线明日将上行到3070点和3040点左右,进而对沪指形成短线支撑,后市短线在围绕着半年线“牛熊”线震荡整固蓄势后,在本周末或下周初有望向3100点-3140左右(即位于3104点的10周、3128点的20周均线以及位于3140点左右的60日均线区间的密集技术阻力区)的第一阻力区域继续展开反弹升浪走势。


?


近期在操作上,本博依旧维持之前所坚持的继续关注低估值业绩成长性明确的优质二线蓝筹的价值挖掘,结合人民币升值压力又起、央企重组、消费升级挖潜、低碳经济和新能源、世博概念、区域振兴等阶段性主题投资机会,耐心把握后市震荡回落筑底春播布局阶段低吸优质蓝筹的良机,切忌盲目追涨,在设好止损位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以获取安全稳健的预期收益!


?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感谢您的关注!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


祝朋友们天天开心!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