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线攻坚战或将打响!

60日线攻坚战或将打响!


?


---鸿钧33日盘后记


?


牛熊争夺战如何演绎?――是本博昨日盘后对后市行情之预期。昨日的A股,在国内“两会”召开在即相关提案消息及多空政策预期,央行今日暂停正回购进行了6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的回笼市场流动性操作等内外多空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在小幅高开沪指上冲3100点关口未果后,在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权重板块受资源期价今日走跌及昨日股价大涨后获利回吐打压调整拖累之下,呈现出震荡下探并击穿半年“牛熊”线,尾盘回探考验5日均线支撑的走势,以小幅缩量带下影小阴线报收。


?


时至“两会”之“政协”会议开幕之日,受隔夜外围美元收跌今日盘中呈继续调整之势,美股及原油等大宗商品期价反弹收高的外围资本市场向好之势影响,在国内证监会关于“积极研究推出新股发行改革后续措施”、两会召开在即政策利好预期等消息面刺激下,今日的A股,在早盘平开后,沪指总体呈现围绕着5日均线和半年线横向震荡波动走势,午盘在券商和煤炭石油等权重股板块先后启动放量上行的推动下,重新收复了半年“牛熊”线向3100关口挺进,最后以放量带下影的小阳线报收。


?


今日沪指高开于3074.1点,最低探至3061.47点,收报3097点,收涨23.89点,涨幅0.78%,成交1376亿元,较昨日的1260亿元成交,增加了116亿元;深成指低开于12544.02点,收报12612.7点,收涨63.78点,涨幅0.51%,成交1038亿元,其中含创业板成交额41.95亿元,深成指较昨日的986亿元成交增加了52亿元;两市共成交2414亿元,较昨日的2246亿元增加了168亿元,增幅7.5%


?


收盘表现上,板块方面呈涨多跌少局面。受益于两会召开政策预期的农林牧渔、低碳概念和新能源板块分别以4.02%3.53%3.04%的涨幅领涨;山西区域、河北区域、发电设备、甘肃区域、仪器仪表、食品、电器、家具等行业板块涨幅超过2%;创业板(-1.25%)、医疗器械(-1.1%)、重庆区域、房地产(-0.09%)等少数行业板块小幅收跌;另权重股板块中,汽车制造( 1.95%)、电力( 1.87 %)、煤炭( 1.7%)、公路桥梁( 1.5%)、机械( 1.35%)、家电( 1.34%)、钢铁( 1.29%)、交通运输( 1.04%)、金融( 0.84%)、铁路基建( 0.84%)、建筑建材( 0.79%)等行业板块涨幅超过沪指均涨幅,有色金属( 0.67%)、商业百货( 0.49%)、石油( 0.4%)等行业板块涨幅小于沪指均涨幅;两市涨跌比约为3:1;两市有28家(含ST2家)个股涨停;两市没有个股跌停,最大跌幅个股森源电气收跌6.29 %


?


从沪指走势K线形态可以看出:经过今日向下考验5日均线支撑后收复半年“牛熊”线先抑后扬的震荡上行走势,进一步印证了前日本博关于“后市短线有围绕着半年线和3100点关口震荡整固以修正短线技术指标的要求”的判断预期,短线股指震荡上行的反弹趋势将得以维持;从60分钟K线之MA20均线获得支撑,MA5对MA10均线再度金叉,KDJ指标再现金叉等技术形态看,短线技术指标在经过两日的修正后又重新逞强;周K线之KDJ指标的金叉再现,如果本周收盘能够维持的话,将使得沪指中线有继续向上挑战3250点左右的自3478点以来的大收敛三角形上轨压力线的技术要求;随着5日和10日均线明日将上行到3080点和3050点左右,进而对沪指形成短线支撑,后市短线在对半年“牛熊”线震荡整固蓄势后,有望打响向3100点整数关及上方的3100点-3135点左右(即位于3106点的10周、3128点的20周均线以及位于3136点左右的60日均线区间的密集技术阻力区)的第一阻力区域的攻坚战。


?


接下来,后市需要密切关注“两会”期间政策方向和利好讯息的释放,下周将要公布的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2月信贷投放情况及央行的市场流动性回笼力度和有关领导的表态。近期在操作上,本博依旧维持之前所坚持的继续关注低估值业绩成长性明确的优质二线蓝筹的价值挖掘,结合重新转强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央企重组及资产注入、消费升级挖潜、低碳经济和新能源、世博概念等阶段性主题投资机会,耐心把握后市震荡回落筑底春播布局阶段低吸优质蓝筹的良机,切忌盲目追涨,在设好止损位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以获取安全稳健的预期收益!


?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感谢您的关注!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


祝朋友们天天开心!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