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旗形整固蓄势待冲关!

旗形整固蓄势待冲关!


?


---鸿钧323日盘后记


?


阳星蓄势欲向牛熊关!――是本博昨日盘后对后市行情之预期。昨日的A股,时至“春分”节气后的首个交易日,在内外多空消息面综合影响之下,两市早盘双双微幅高开后,沪指呈现横向震荡整理的走势,以较上周五微幅放量的小阳星线报收日线“2连阳”。


?


受隔夜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跌而今日盘中呈继续反弹走高之势,美股收高,原油、有色的等期价小幅反弹收高后今日盘中呈调整之势等外围资本市场复杂走势影响;在国内温家宝总理关于“间接与直接融资结合,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指示,沪深交易所今日发布关于“自2010323日起接受试点会员融资融券交易权限申请”的公告,国土部关于“清理房地产调控政策,抑制房价地价上涨”指导性文件颁布,国资委要求78家央企15天内出台退出方案,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发行780亿元1年期央票和450亿元28天正回购合计1230亿元流动性回笼操作,以及西南区域旱灾严重当地经济等内外多空信息面和市场技术面的综合作用下,今日的A股,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板块的震荡回落影响下,沪指呈现出震荡回落击穿5日均线下探考验20日均线,深成指下探考验5日均线支撑的调整走势,双双以小阴线报收。


?


今日沪指高开于3076.96点,最高摸至3082.97点,最低探至3051.21点,收报3053.13点,收跌21.45点,收跌0.7%,成交1099亿元,较昨日的1149亿元成交,减少了50亿元;深成指高开于12362.39点,收报12305点,收跌47.47点,跌幅0.38%,成交830.2亿元,其中含创业板成交额56.33亿元,深成指较昨日的804亿元成交增加了26.2亿元;两市共成交1929.2亿元,较昨日的1953亿元减少了23.8亿元,减幅1.2%


?


收盘表现上,板块方面呈涨少跌多局面。医疗器械板块上涨1.44%领涨;创业板( 1.23%)、新疆区域、农林牧渔、公路桥梁、云南区域、石油( 0.35%)、家具、船舶制造、食品、供水供气、煤炭( 0.1%)、农药化肥等行业板块小幅收涨;物联网(-1.08%)、青海区域、造纸、3G概念、自行车、摩托车、金融(-1.28%)、环保、汽车制造
-1.16%)、交通运输(-1.13%)、上海本地、电子器件等行业板块跌幅超过1%;另权重股板块中,机械(-0.22%)、铁路基建(-0.26%)、有色金属(-0.38%)、钢铁(-0.62%)、电力(-0.78%)、房地产(-0.81%)等板块收跌;两市个股涨跌比约1:2;两市有13家(含ST5家)个股涨停;两市没3ST个股跌停,最大跌幅个股冠豪高新下跌7.14%


?


从沪指走势K线形态可以看出:经过今日震荡盘跌击穿5日均线考验20日均线的小阴走势,显示出股指在面临3100点左右的半年“牛熊”线压力关前的谨慎心态,从日K线走势看股指震荡上行之势依旧保持,但在技术形态上在今日击穿5日均线后有向下考验20日和10日均线支撑,进行横向旗形震荡整理蓄势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短线需要密切关注明日将上移到3050点和左右的20日和位于3037点左右10日、120周均线的支撑,盘面上依旧关注金融等蓝筹股板块能否再度走强并予以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后市沪指在短线震荡蓄势后,有望继续选择向位于3100点左右的半年“牛熊线”再度发起攻击。


?


在消息面上,今明两日需要跟踪关注的焦点是:美国方面关于对“人民币汇率操纵问题”所举行的听证会结果,中美政府对这一问题的进一步表态,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以及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实质性影响作用。在操作上,本博依旧维持之前所坚持的:继续关注低估值业绩成长性明确的优质二线蓝筹的价值挖掘,结合重新转强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央企重组及资产注入、消费升级挖潜、世博概念等阶段性主题投资机会,继续耐心把握后市震荡回落低吸优质蓝筹的良机,切忌盲目追涨,在设好止损位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以获取安全稳健的预期收益!


?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感谢您的关注!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


祝朋友们天天开心!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