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崛起冲关能否期待?

蓝筹崛起冲关能否期待?


?


---鸿钧324日盘后记


?


旗形整固蓄势待冲关!――是本博昨日盘后对后市行情之预期。昨日的A股,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板块的震荡回落影响下,沪指呈现出震荡回落击穿5日均线下探考验20日均线,深成指下探考验5日均线支撑的调整走势,双双以小阴线报收。


?


受隔夜美元反弹收高今日盘中继续强势上涨,美股收高,原油、有色期价昨日反弹收高今日调整等外围资本市场多空复杂走势影响,在国内中行公布09年净利润增幅达26%且良好分配预案引领金融等蓝筹股板块业绩增长预期利好,银行今年或再融资2000亿元,房地产超5000亿元举债隐忧等,内外多空信息面和市场技术面的综合作用下,今日的A股,早盘在中行年报利好引领金融股板块走强致使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冲高后,沪指呈现逐波下行于午盘回补今日早盘跳高缺口的先扬后抑的走势,最后以同昨日相当的成交,5日均线得而复失微幅收涨的带上影小阴十字星线报收。


?


今日沪指高开于3058.93点,最高摸至3076.75点,最低探至3052.21点,收报3056.81点,收涨3.68点,涨幅0.12%,成交1047亿元,较昨日的1099亿元成交,减少了52亿元;深成指高开于12315.61点,收报12290点,收跌14.94点,跌幅0.12%,成交896.9亿元,其中含创业板成交额70.2亿元,深成指较昨日的830.2亿元成交增加了66.7亿元;两市共成交1943.9亿元,较昨日的1929.2亿元增加了14.7亿元,基本持平。


?


收盘表现上,板块方面呈涨多跌少局面,题材类个股表现亦然比较活跃。内蒙区域板块上涨2.61%领涨;创业板( 2.59%)、水泥、医疗器械、智能电网、仪器仪表、湖北区域、公路桥梁( 1.56%)、家具、供水供气、宁夏区域、化纤、电子信息、建筑建材( 1.27%)、汽车制造( 1.23%)、电子器件、发电设备、铁路基建( 1.14%)、自行车、塑料制品等行业板块涨幅超过1%;甲型流感(-0.59%)、酒店旅游、陶瓷、青海区域、海南区域、云南区域、农药化肥、飞机制造、煤炭(-0.19%)、金融(-0.11%)、物联网、有色金属(-0.09%)等行业板块小幅收跌;另权重股板块中,钢铁( 0.01%)、房地产( 0.08%)、交通运输( 0.18%)、电力( 0.21%)、机械( 0.42%)、家电( 0.45%)、石油( 0.66%)等行业板块小幅收涨;两市个股涨跌比约1.3:1;两市有21家(含ST2家)个股涨停;两市没有个股跌停,最大跌幅个股利欧股份下跌6.05%


?


从沪指走势K线形态可以看出:继昨日失守5日均线后,今日仍然延续近日来的横向震荡盘整走势,盘中5日均线得而复失,低点再次下探考验了20日均线的支撑,但遗憾的是5日均线收盘未能收复;从同昨日基本持平的成交额来看,盘面主力机构的谨慎依旧;从60分钟K线之KDJ指标已现低位超卖区来看,短线做多动能已经在逐步积聚;从市场走势中线趋势上看,已经临近自1664点-3478点高点后长达8个月的大三角收敛形态末端,即将做出中短线突破方向的选择。从中行今日公布的09年业绩和分配方案走势得到机构认可支撑大盘的表现来看,接下来在3月底之前的5个交易日中,将陆续有中石油、中石化、工行、建行、交行、中信证券等蓝筹股09年度业绩报告的密集披露,通过09年业绩的增长以及今年1季度业绩将再现超预期增长以及蓝筹股板块的估值洼地效应等利好的支撑下,结合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倒计时等利好支撑,市场在经过横向旗形震荡整理蓄势后选择向上突围半年线上冲3200点附近的大收敛三角形上轨压力关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短线需要继续密切关注明日将上移到3050点和左右的20日和位于3038点左右10日、120周均线的支撑,盘面上依旧关注金融等蓝筹股板块能否再度走强并予以成交量的有效配合。


?


在操作上,本博依旧维持之前所坚持的:继续关注低估值业绩成长性明确的优质二线蓝筹的价值挖掘,日渐趋强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央企重组及资产注入、消费升级挖潜、世博概念、三网融合等主题投资机会,继续耐心把握后市低位震荡中低吸优质蓝筹的良机,切忌盲目追涨,在设好止损位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以获取安全稳健的预期收益!


?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感谢您的关注!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


祝朋友们天天开心!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