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维稳或迎期指升浪?

蓝筹维稳或迎期指升浪?


?


---鸿钧49日盘后记


?


昨日的A股,受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和农行上市巨额融资计划预期和隔夜外围资本市场调整等利空消息面影响,在权重股的主动打压之下,沪深两市双双呈现低开低走,击穿半年线并下探考验10均线支撑后,以较前日小幅放量的中阴线报收,呈现出日线三连阴走势。


?


受隔夜美元冲高回落小幅收跌,美股小幅走高,原油、有色期价昨日反弹收高等外围资本市场走势影响,在国内昨日盘后股指期货上市启动仪式在上海召开,尚福林关于“股指期货定能平稳推出安全运行”,国家统计局关于“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32.9,比上季度提高2.3点;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5.5,比上季度上升7.8点,为2008年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利好数据刺激和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良好增长预期支撑下,今日的A股,在经过早盘平开震荡整理小幅下探后,受房地产板块止跌回稳的支持,在中国平安和中国石化、浦发银行、长江电力、中国神华等蓝筹股的止跌反弹引领下,沪指呈现震荡攀升收复半年线、10日均线并于尾盘勉强站在5日均线上,以缩量中阳阳包阴结束了三连阴的调整之势,成就了沪指本周小幅下跌12.61点,跌幅0.4%,周成交5540.76亿元的带下影的小阴线的走势。


?


今日沪指微幅高开于3118.93点,最高摸至3146.46点,最低探至3114.79点,收报3145.35点,收涨26.64点,涨幅0.85%,成交1355亿元,较昨日的1438.65亿元成交,减少了83.65亿元;深成指高开于12452.34点,收报12555.1点,收涨128.12点,涨幅1.03%强于沪指,成交1118亿元(其中含创业板成交额70.43亿元,换手率接近10%),深成指较昨日的1162.61亿元成交减少了44.61亿元;两市共成交2473亿元,较昨日的2601.26亿元减少了128.26亿元,减幅4.9%


?


收盘表现上,板块方面呈普涨局面,小盘题材类板块个股继续活跃表现。创业板板块大涨3.55%领涨;传媒娱乐( 3.05%)、船舶制造、物联网、电子信息、医疗器械、3G概念、服装鞋类、酿酒、电子器件、摩托车等行业板块涨幅超过2%;两市仅有纺织机械板块(-0.18%)小幅收跌;在权重股板块中,铁路基建( 1.93%)、煤炭( 1.6%)、机械( 1.52%)、有色金属( 1.47%)、建筑建材( 1.39%)、公路桥梁( 1.23%)、石油( 1.21%)、家电( 1.14%)、汽车制造( 1.19%)、交通运输( 1.14%)、商业百货( 1.05%)、钢铁( 0.98%)、电力( 0.87%)等行业板块涨幅超过沪指的均涨幅,金融( 0.8%)、房地产( 0.67%)等行业板块涨幅小于沪指均涨幅水平;两市个股涨跌比约8:2;两市有24家(含ST10家)个股涨停;两市没有个股跌停,最大跌幅个股天目药业下跌5.69%


?


从沪指走势K线形态可以看出:继今日的止跌反弹阳包阴走势后,10日、120日半年线和5日均线失而复得,短线有重启升势的欲望;但从今日午盘冲高后的横盘震荡,全天量能有所萎缩且尾盘勉强收在5日均线上,以及从日线KDJ指标死叉未能扭转金叉尚未能再现的走势看,市场主力的周末谨慎效应在盘中有所显露;从周线趋势上看,今日收盘站上了20周均线,预示着中线已进入3100点上方的上箱体运行区间,大盘的震荡上行挑战3200点上方的自3478点以来的大收敛三角形上轨压力线的态势并未改变。


?


从代表大盘风向标的中石化和中国平安两只大象股的走势看,昨日的低点刚好均触及上升趋势下轨支撑线,而今日又不约而同的引领大盘展开止跌反弹走势,说明了大盘完全在市场主力机构的掌控之中,同时也预示着蓝筹股主导的新升浪行情也在市场主力的酝酿之中。


下周四(4.15)和下周五(4.16),先后为国家统计局综合发布一季度国家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和股指期货正业务式开锣运行的日子,接下来一波以蓝筹股为主导的迎接股指期货,冲击3200点上方压力线的新波段升浪行情将值得期待。后市需要密切关注蓝筹股板块上涨的持续性,尤其是量能的是否能够给予有效放大配合。


?


在操作上,本博依旧维持之前所坚持的:继续关注低估值业绩成长性明确的优质二线蓝筹的价值挖掘,日渐趋强的人民币升值和通涨预期、央企重组及资产注入、消费升级挖潜、世博概念、三网融合等主题投资机会,继续耐心把握后市低位震荡中低吸优质蓝筹的良机,切忌盲目追涨,在设好止损位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以获取安全稳健的预期收益!


?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感谢您的关注!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


祝朋友们天天开心!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