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决反对【中国经营报:取消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建议并不恰当】观点!

坚决反对中国经营报:取消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建议并不恰当观点!全球发达成熟资本市场都摒弃的证券交易印花税,早该顺应潮流被历史淘汰,“中国经营报”该文作者似乎想为了存在而存在,还跟所谓的“资本利得税”挂钩,这是一种赤裸裸地“大棒”恫吓行为!不知该“观点”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还是官方意图,充当吹鼓手?若是后者的话可是“大逆”行为!苦苦期盼资本市场减税政策尽快出台的广大投资者信心,会再受打击“以脚投票”的!


然而,说起“资本利得税”,本人认为该收就得收。什么是应该呢?只针对原始股东的二级市场套现行为,就该重税收取,对二级市场辛苦坚守价值投资持有绩优蓝筹股不动,如今却损失惨重的广大散户投资者反而应该“倒贴税”,甚至动用投资者保护基金予以适当补助,以示心里安慰,以提振信心。


同时为减少对二级市场的抽血行为,鼓励价值投资,重树投资者信心,激活市场人气。管理层应该像“税务总局定调减税着力点!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将出台”所定调的那样,也要“普惠”到资本市场。应该尽快、果断出台,面对最容易触发金融风险的资本市场的减税“止血”的正向激励政策:证券交易印花税和红利税双取消,同时向原始股东二级市场减持套现征收资本利得重税。相信政策组合拳一旦出台,定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正向刺激效应,开启新一轮的价值投资健康牛市。使得广大亿万投股民家庭有个家庭财富保值增值的乐观预期,进而提升亿万家庭的消费信心,以期实现“消费拉动”GDP增长的战略预期目标。


我认为目前管理层把政策焦点放在大股东的“回购”政策上,看似期望“回购止跌”,熟不知大多数的民企上市公司正是因为资金缺乏才质押股份,本来资金链紧张的他们何来回购的资金?举债回购?旧债未了,再添新债?解燃眉之急后将来还是要还的,企业控制权旁落的风险依然存在,政府救助?同样存在被套折损的风险!然,能回购得起的大多数民企上市公司,恰恰是那些极少数没有股权质押且现金流充裕的行业龙头企业。股权质押风险触发的根本,是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投资的信心丧失而传导的,就像已被废除的记忆犹新的“熔断”机制那样,是心里预期和心里暗示在作祟,这才是本源所在。所以管理层应该迫切出台能够真正激活市场、重树信心的有效政策,相信只要有效激活市场,促使濒临爆仓风险的有价值的民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能够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逐步向上脱离“风险区”,让企业家们能从“质押”风险中脱困,专心谋企业发展和经营,实现正真的“价值回归”!


既然已入冬季,春天必将莅临!

希望贵编能审核通过我的建议,并向管理层有关方面呈纳。谢谢!

祝投资者朋友们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