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市场分析及应对措施

?


真是中秋“劫” 啊~~!中秋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仍然没有改变颓势,受到外盘表现不佳的影响,出现明显的跳空,随后大盘在低位进行持续的震荡,没有突出的表现。盘面出现普跌格局,成交量仍在年内地量附近徘徊,市场人气涣散。市场整日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低位锤子。


资金方面,周二沪市成交为518.5亿;深市成交为425.2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943.7亿,两市成交额继续出现萎缩,仍然处于年内地量水平。其中沪市资金流入203.8亿元,资金流出222.9亿元,净流出19.1亿元。深市资金流入136.4亿元,资金流出146.6亿元,净流出10.2亿元。周二大盘跳空下跌,成交量依然维持在地量水平,而两市资金依然呈现较为明显的流出迹象。从板块来看仅有保险和水利版块有资金流入,整个市场显得较为低迷,短线仍以谨慎为主。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外围市场利空因素突显,导致外围股市出现了比较明显下挫,欧洲股市周一大跌至两年低位,下降趋势还在延续。对希腊债务违约的预期和意大利公债标售得标利率大涨带来的担忧是投资者大面积抛售股票的主要原因。另外投资者对穆迪可能下调法国银行信贷评等的预期升温以及法国南部核设施的爆炸产生恐慌情绪加剧了市场的下跌。外围市场表现不佳导致了中秋过后A股市场将会承压,而本身A股面临着自身的一些矛盾,所以大盘早盘低开之后没有明显的上攻动能,持续在低位进行震荡,成交量也显示出市场没有新的资金介入迹象,市场处于弱势当中。后市仍有可能受到外围股市的影响,因此我们应当密切关注外围市场的动态。


近期我认为市场的多空临界点就是2480-2490点一线,周二市场受到外盘影响,迅速跌破了这一关口。并且沪指在盘中跌破了9月6日的低点,创出了9月份的新低,所以市场现在还是出于较为弱势的状态,而且成交量还是处于地量水平,市场人气较为涣散。所以在前期低点命悬一线之际,市场如果不能迅速向上反击,则会回到下跌的趋势当中,所以现在还是应当保持谨慎的心态,静待市场表现。从技术面上看,市场周三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是反弹的性质还是要看2480-2490点一线能否被突破,只有站上多空临界点,大盘才有继续上涨的基础,否则市场仍然处于弱市,转强可能性不大。


操作策略,当前行情处于弱市当中,短线上我们应当保持谨慎的心态,仓位保持较低的水平。在操作方面应该严格投资纪律,严格止损,轻仓操作。如果周三出现反弹,不应盲目的加仓,而是需要等到大盘收复2480-2490点牛熊分界线之后再适当加仓,如果没有突破,则应当逢高减仓,在伺机寻找下一次低吸机会。祝大家投资顺利~~


?


?


?


?


股票详细交流请联系:138-183597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