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主力围而不攻何时才能突破?
原文地址:主力围而不攻何时才能突破? 作者:老梁鉴股

 所谓无量反弹不可靠,周四大盘尝试收复5日线在得不到量能支撑下,午后再次跳水杀跌,两市量能也创出近几个月新低。而大盘近期之所以表现如此弱势、个股跌停不断,与市场主力机构的基金,大举减持与仓位降至冰点是密不可分的。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市场,基金大举减仓类个股杀跌风险确实巨大。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基金仓位已惊现7年前极罕见低位,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弹药充足,昨日严重缩量背后或暗藏了新一轮上涨风暴。老梁认为,当前大盘频频冲高受阻,主要在于场外增量资金入市放缓,同时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大盘需要从前期增量、杠杆推动的行情中逐渐转变过来。当前,无论是股市注册制改革、还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都离不开一个健康牛市,政策面力挺股市下大盘中长期向好是大概率的。而在政策力挺下,基金仓位降至冰点后将迎来新的建仓良机,从而引发新的行情。

? ?实际周四市场按照分析预期,以上蹿下跳的猴性波动特征演绎全天盘口,盘口波动跌不像跌涨不像涨的波动全天。其过程如同近期的日K线走势忽上忽下,波澜不惊。这是前面分析的“现在其实就是以静制动的操作阶段。上下反复摔打折腾,就是打磨耐心阶段,很多人抗不住,最后走掉,每一次大的底部铸就几乎都是如此”的过程。

? ?3600点一带也是市场公认的国家队护盘托单的位置,如果这个位置跌破,那么市场信息打进肯定很大,最近指数反复交着震荡,每一波反弹的力度越来越弱,一波比一波低,随着空间的挤压,临近变盘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该跌不跌,不跌必涨,该涨不涨,不涨必跌!多空强弱的转换就隐藏在这16字之中。

?大家这样想,现在从走势上看,肯定是空头占优,趋势也是向空的,对多头十分不利,假设后市市场想要继续上涨,那么3537点箱体支撑与3600点国家托底区间就成了最后的防守,所以,3537-3600点区间就不会轻易跌破,甚至为了争取市场的信心和跟风盘,在此区间,应该尽快的会拉升出连续的中阳或者长阳线,或者小阴线小阳线震荡走高,去突破3789点-3804点区间。而突破3863点就会产生较大的级别的上涨反弹。?

?当然,如果在3537-3600点区间,如此关键的位置,多头都没有作为,就说明多头仍然没有完成筑底,当然也就不适合大家去操作。

  不过相比于基金缓慢而较隐秘的建仓,市场另一大主力机构——资本大鳄,其建仓的手法就显得格外耀眼、机会也更是显而易见了。而这也是近期市场弱势下,难得的能走出持续性大涨的品种,成为投资者最佳避风港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