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标志长阳启动战略反攻
原文地址:标志长阳启动战略反攻 作者:梁祝

?

2015810日星期一大盘高开42点以3786点开盘,小幅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775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之后继续强势攀升,摸高3943点,尾盘略回落报收于2928点,大涨184点,成交量放大至6526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长阳向上突破,宣告了战略性反攻行情正式起航。

?

虽然大盘从3373点反弹至4184点之后出现了二次探底的走势,但梁祝始终坚信二次探底不会再创新低,而大盘实际上也并没有再创新低,而是走出了小箱体震荡整理的走势,看似大盘处于弱势整理之中,但梁祝说大盘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即大盘已经从前期的暴跌转入多空双方的战略相持阶段,而战略性反攻的时机也已经日渐成熟,所以梁祝在上周反复强调,战略性反攻长阳已经呼之欲出了。大盘今天果然以一根跳高长阳向上突破,不但越过了3800点一线重要的阻力位,而且站上了3900点,正好来到了144日均线关前,留下的跳空缺口预示着今天启动的行情有望成为新一轮升势的启动缺口,大盘站上4000点、收复半年线并重回慢牛走势可期。

?

今天的长 有标志性的意义,因为今天突破了中期均线20日和30日均线,突破了boll线中轨,突破了5周均线和10月均线,留下的跳空缺口是近期所罕见的多方启动信号,涨幅达到4.92%预示着突破的有效性,所有这些指标都表明行情已经正式进入战略性大反攻的阶段,144日均线的收复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上档最重要的关口就是4000点整数关口和半年线所在的4068点,而60日均线在4298点即4300点附近,今天开始中短期均线开始形成金叉向上运行,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已经没有悬念。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类似今天这样的长阳逼空走势是否具有持续性,梁祝以为大盘在今天放量长阳拉升之后,在4000点一线必然会出现反复争夺的走势。

?

在上周梁祝一直强调大盘即将展开战略性的大反攻,但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资金面的紧张,是资金依然处于流出的状态之中,而要改变这种状态,大盘就必须长阳向上突破,重树市场信心,形成赚钱效应,场外的观望资金才会再度入市,才能形成做多的合力。虽然上周因为IPO重启的传闻导致大盘出现剧烈的震荡,但梁祝认为IPO重启其实是好事,说明管理层有信心让股市恢复融资功能,说明股市作为国家战略的地位没有改变,说明股市要继续为国企改革和经济转型服务,而要顺利重启IPO,大盘就必须再起升势,就必须重回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慢牛走势。今天的长阳突破就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等于是告诉市场和所有的投资者要大胆迎接改革牛。

?

虽然大盘在冲击4000点一线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反复的争夺,但大盘收复4000点的政策底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虽然现在的成交量与前期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现在的抛压其实并不大,道理很简单,在市场趋势向好的时候,上档的套牢盘不会轻易割肉离场,下档的抄底盘也不愿意离场以免踏空一波行情,即不需要太大的成交量就能促使指数快速攀升,一如今天这样的走势。所以,不需要对上档的几十万亿筹码过于担忧,我们所需要思考的是,在普涨之后个股和板块会出现分化,有些股票在高位套牢是很难解套的,而有些股票则会再创新高。市场将会进入板块轮番炒作的过程之中,紧跟热点就有望提前解套并获取超额利润,否则依然会踏空本轮行情。

?

因此,今天的长阳突破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正式宣告了战略性大反攻已经启动,大盘重回4000点一线的政策底之上已经没有悬念,而且大盘有望就此展开新一轮的慢牛行情,再创新高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很快就会迎来风格转换和板块轮动的行情,踏准节拍就有望早日解套并赚钱,否则还是会踏空一波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