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8的农行到底没有投资价值?

来到股市很多人直到现在都不知道来证券市场的目的究竟是做什么。当然这和媒体的宣传无不关系。90%以上散户都是靠涨跌来赚取价格差的。至于价值早被媒体弄混淆了


农行在香港H股上市,第一天开盘即涨。首次在香港上市的国内A股,第一次发行价确低于港股。相比农行在国内的A股待遇,一个在天一个在地。看看股吧散户都在谴责农行不该发行,叫嚣农行早晚会跌破发行价。也许农行融资数目庞大,挫伤看二级市场股价。使大批的散户被套,他们的心情可以理解,问题是我们要搞清农行到底值不值得投资


想当初中石油在香港以1.10元的价格发行,也称为史上最大的IPO。可惜那个时候这个价格拿到国内也未必有人敢买账。但是到了07年中石油回归A股,16.70的发行价确让机构散户打破脑袋去申购。48.00开盘多少散户前仆后继竞相购买。更有被股民称之为股神的杨百万也说这个价格买上留给子孙后代都值,误导了多少股民高位套牢。


被巴菲特在1.10上市就购买的中石油,被机构渲染成亚洲最挣钱的公司。的确1.10购买的中石油当然有投资价值,否则巴菲特凭什么购买?但是散户忽略了一个问题,巴菲特却在中石油上涨到9.00以后相继抛售。而国内却在16.70成功发售给了全国股民。48.00买入中石油我不知道这些散户何时能解套。但是2.68的农行一定是不会套住你的。


其实我一直不看好后市,但是农行的发行价倒是让我看到一丝曙光,2.68元的价格比菜市场的价格都便宜。而农行确是以每年最低20%的成长带给股民回报。也许几年前的农行的确存在很多不良资产,但是目前农行早已经把这些不良资产剥离,已经成为很干净的上市公司。


以中国8亿农业人口十几亿的中国人,几千万的农业储蓄网点。2.68的发行价就值得投资。翻开国有上市银行,目前复权了以后看看,那只银行股没有投资价值。03年华夏银行在股市以市盈率高达38倍发行。我5.60中签了新股一直没有抛售,最低的时候华夏银行跌到3.53,我曾经彷徨过。现在回过头来看,银行的高速成长已经将市盈率改写。那个时候即便在38倍市盈率买入的银行也值得投资。目前已经翻了几倍。况且农行在这么低估值,低市盈率上市没有理由不看好农行未来的成长和发展。


很多人在谈农行早晚要跌破发行价,暂且不说能否跌破。即便跌破那不是给了我们一次千载难逢买入的好时机吗。巴菲特正因为成为股神,他投资唯一诀窍就是上市公司值不值得投资,市场上的涨跌和公司的回报。巴菲特更看重的是上市公司的价值和回报。我们来到证券市场买股票就是买上市公司,靠涨跌赚取收益的中小散户,哪一个又挣到钱了呢?


目前中小散户都不看好农行银行,我倒是感觉2.68买入农行压箱底,1-2年后在看。我相信有眼光的投资者一定会收获颇丰


因为我一直看空后市,所以将资金2月前转存了银行。目前留在股市的资金很少,但是农行发行我也将少量的资金参与了申购,虽然中签很少只有2000股。但是这2000股我打算长期持有。如果农行银行跌破发行价我就将资金从银行全部取出。农行每跌5%我就加仓10%,直到把所有资金全部买入农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