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面偏紧状态下,中小板的疯狂

?在中国做股票一定要考虑政府官员的态度,前一段时间政府呵护股市有佳,所以就演绎了以中小板的行情。权重股到底有没有投资价值,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有价值未必就有人炒作,因为盘子太大,需要太多的资金。主力有心但无能力拉抬。所以主力全线做多中小板和创业板。便有了权重搭台,中小板和创业板唱戏这样的说法


如果这段时间你顾及大盘,一定会忽略了中小板连创新高股票的投机性。这是一个矛盾的市场,所以就只能顺势而为、中小板的疯狂,创造了短期暴富的神话。但是也积累了很多系统性风险,所以当行情向纵深发展的时候,需要保持相对的冷静。高位放量的股票需要随时控制风险。短期涨幅过高的股票,追高要谨慎。即不盲目乐观,也不盲目悲观


目前锂电概念和稀土永磁概念很像519网络行情,这些都是属于朝阳行业,新兴产业。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所以游资和基金在这两大板块演绎的很疯狂。锂电概念闻风起舞,稀土永磁板块演绎如火如荼。高手可以博这个版块,但是不懂技术的小散目前还是少参与为好,小心行情饰演最后的午餐。你别是最后买单者就行


目前行情到这里,大盘还没有突破2700这个阻力,在2700这个关口,主力反复试盘上下震荡,其实就是看2700的阻力如何,就技术来讲指标目前基本到位。收敛三角形整理已经到了末端,下周决定胜败。技术上周线目前已经站上20日均线,本月决定KDJ是否底部金叉。我个人感要向上突破2700概率大于90%。主力不想突破2700,其实就是放弃权重安心做个股。深圳早已突破压力位。上海权重股占的分量太多,所以上海落后深圳。一句话主战场在深圳,不在上海。


热点:还是我前面博客说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上:新能源,手机支付概念,锂电,核电,物联网,生物制药,智能电网改造。盘小,有成长性都是主力相中的对象。对于短线高手,可以参与博傻行情,对于小散还是关注底部还没有启动的蓝筹股上算了。这样会比较安全。


不荐股,不带人做股票。因为太忙博客暂时搁笔。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