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内期货精英精彩语录

 访谈精彩语录: 

我的确是一个趋势交易者,主要是做中长线的趋势。

     我做日内应该是为隔夜服务的,我主要的利润来源于隔夜。

     我的日内交易主要是服务于风险控制,而不是追求利润最大化。

     核心特征是趋势跟踪,加入一个突破的观念。

     进场主要是一个突破节点的介入,出场是一个比较客观量化的点位。

     一般来说我的总仓位不会超过70%,基本上在30%左右。

    技术指标我个人倾向于均线、K线组合、MACD,结合品种波动率来做决策,也会关注一些图表。

    从交易信号来说,开多、开空、平多还是平空,我是完全客观的。但是主观的地方也有,主要在资金管理方面。

    在长期利用客观系统的情况下,会有些主观经验,就像催化剂,可能会给客观的系统带来更好的收益。

     你交易的时间越长,对市场的不确定性的理解会越深刻,对市场就会越敬畏。

     市场是最强大的,也是最神奇的,它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我做期货一直是战战兢兢的,从做期货的第一天就知道这东西有很大风险。

     如果赚钱了,是市场对你人性优点的奖励;如果亏钱了,是对你人性弱点的惩罚。

    交易时间越长的人,对正确的交易模式会有更深刻的认识,是发自内心的认可和肯定。

    只有充分地尊重市场,才有可能紧紧地跟随市场,如果自认为是能够驾驭市场、掌控市场的人,结局往往都不怎么样。

     不同的操作者都有不同的理念,不同的理念决定着赚多少钱。

     用基本面来做行情的人,我觉得本质上还是处于主观交易层面。

    用基本面来做往往没有办法量化风险和利润,基本面预测容易使资金曲线大起大落。

    周伟我比较了解一点,他是执行系统相当坚决的一个交易者,他的自律和理性是我最钦佩的,他的心态非常超脱。

     郑加华,他是我所接触过的国内可以称为大作手的交易者,交易风格霸气,果敢。

     丁洪波的风格偏重隔夜短线,风险回报比非常高。

     凌波微步对期货的理念、操作、风险回撤都是做得非常好的。

    于海飞,他应该算是中线型的趋势交易者,我个人觉得我和他的风格有点像,只不过在操作品种的数量和仓位上有区别。

    周伟(打麻将)的牌品比较犀利,不喜欢做小牌,一场牌打下来,往往出现的另类大牌都是出自他的手中。

    《趋势跟踪》是我的一本启蒙教材,让我相信这个世界很多杰出交易者都是因为趋势跟踪而成功的,还让我了解到趋势跟踪必须要做的一些事情。

    《通往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这本书奠定了我作为一个交易者的科学思想的基础——怎么来量化风险,怎么来量化利润,怎么达到最后的成功。

    希望高层监管层尽早地放开CTA(期货投资基金)业务,能够提早让我们成为捍卫中国金融事业的一部分力量,为国家效力。

    问题1:黄俊老师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期货中国网和东航金融的联合专访。您在参加比赛时用的网络昵称是“爱上趋势”,取这个名字是不是证明您是一个趋势交易者?您一般做哪个级别的趋势,是日内趋势、几天的波段趋势,还是周期更长的中长线趋势?黄俊:我的确是一个趋势交易者,主要是做中长线的趋势,操作上关注的周期比较长,盈利部分主要是波段性的趋势。目前我的大部分商品是空头,前两天我减仓,今天我再次加仓。利润模式跟随整个趋势,比方说一波涨跌,不可能一波跌到底,一波涨到头,我会根据行情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头寸,减少或降低风险,获得利润最大化。

    问题2:日内和隔夜您都有所涉及。据不完全统计,您日内和隔夜都能盈利,隔夜的利润远大于日内,比值为6:1,您有没有想过适当加大日内的利润比例?黄俊:这个问题我想过。我做日内应该是为隔夜服务的,我主要的利润来源于隔夜。日内其实是为了做隔夜趋势不断确认的过程,从我个人来说希望日内利润比例会加大,但是我觉得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如果我的风格就这样,我只能说在目前的基础上能增加是最好,但我也不会刻意追求日内利润比例加大,这与交易风格还是有关系的,日内不是我利润的主要来源。我的日内交易主要是服务于风险控制,而不是追求利润最大化。

    问题3:您总体上是系统化交易者,您的交易系统大约用多长时间建立的?您的交易系统的核心特征是什么?如果要让您给自己的交易系统取个名字,您会把它叫做什么?黄俊:这套系统大概用了两年半左右的时间就基本上确立了,核心特征是趋势跟踪,加入一个突破的观念。它的理念是捕捉趋势行情,我比较关注突破形态的介入,突破提醒我的交易。如果要取个名字,我称之为MBT,M代表市场,B代表品种,T代表时间和节点。

     问题4:您的系统包括了“行情判断、品种选择、进场出场、仓位管理”等具体的执行体系,请您分别简单讲一讲您的系统在这四个层面是如何运作的?黄俊:行情判断,纵向和横向比较之后得出一个结论。纵向,观察市场各个品种之间的走势,如农产品、工业品、金属等,两个类别的商品出现盘整的情况,农产品或者金属有一个带头向下的趋势,这个时候我会认为市场是偏向于震荡下跌行情的判断,像现在的行情,我认为是一个下跌的市场行情,这是一个纵向的比较。横向,外盘和内盘之间的一个关系,如果说外盘也是跌的,内盘也是跌的,这个就可以确定目前市场是处于一个下跌的趋势。

    品种选择可以分两个方面。一方面,如果在下跌的行情,往往会选择最弱的品种操作,如果是上涨的行情,往往选择最强的品种操作;另一方面,我的操作系统是个客观的系统,我们有20多个品种可以交易,但我目前设定同方向最多操作6个。如果某些品种率先出信号,我会率先去做;如果有部分品种平仓之后,我会再去选择新的品种介入,这是品种选择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