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重磅消息或引发股市地震!

?


回顾上周市场的表现看,上周市场主要以震荡整理为主。具体从上周的走势上来看,大盘冲高之后,再度下探,九月份高点钱的套牢盘压力较大,但是我们看到市场依然在30日均线上方,该线对近期大盘走势有重要支撑作用,可以说是短期多空双方的分水岭。那么对于上周这样的走势,周一大盘又会如何演绎呢?截止上周五收盘,上综指收于2194.18点,上涨5.64点,深成指收于8584.87点,上涨63.67点。量能同比继续大幅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1950亿元。


从盘面上看,互联网科技股全线反弹,手游、大数据、4G等概念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发改委力促北斗导航发展,概念股齐上涨。受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涨逾3%刺激,黄金股表现活跃。而美丽中国、土地流转、水利水电等出现回调,跌幅居前。


从主力资金流向看,上周五大盘总体净流出71.74亿资金,机构净流出8.17亿资金,大户净流出63.53亿资金,中户净流入40.86亿资金,散户净流入30.87亿资金。由此可见,午后机构资金出现了变化,根据我的观察发现,午后机构资金的流出有缩小,而大户类资金出现流出,这说明,接下来的市场将会以蓝筹为主。


从技术形态上看,上周五沪指收一根小阳十字星,股指继续失守5日、10日、20日和180天线,KDJ指标开始死叉向下。技术上看,本周初大盘的30天线会上行到2190点附近,而5天线会下行到2200点附近,可见大盘只有10点的活动空间了。所以大盘可能会在今天最晚明天,大盘就会有短线的大变盘,上涨或下跌的动作幅度会较大的。


从消息面上看,上周五收盘后,证监会释放了重磅信号,强调新股发行改革不是简单的IPO重启,而要最大限度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言下之意是:现在还没有要重启IPO,如果要重启IPO,必先对过去的发行方法进行改革,这释放了证监会对当前A股呵护的信号。


而在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三季度经济数据,GDP同比增长达到7.8%,这点明显好于市场之前的预期(7.7%),发言人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也表达了较为乐观的态度,这对市场是一个重要指示。从三季度经济数据来看,不仅仅是同比实现增长,环比数据也好于第二季度,而第四季度由于有黄金周节假日消费的支撑,预计数据继续向好的概率比较大,由此为市场反弹具备了比较好的经济因素支撑。


另外据中登公司周末发布的9月份统计月报,9月份新增QFII额度10.5亿美元。截至9月29日,共有216家QFII机构总计获得474.93亿美元额度。同时,截至9月底,今年以来获批的QFII额度高达10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72亿美元。另外QFII大本营一日揽入26只蓝筹股,是最近较为罕见地异动,令市场意识到了QFII入市步伐加快,也表明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的看好。


综合来看,我认为,目前大盘具备了重新走好的条件,多头爆发时机已成熟!密切注意蓝筹和权重的变化,一句话行情来了,你没抓住是你的损失!抓住了是你福气。那么对于周一大盘走势会如何运行呢?我认为,周一大盘将高开震荡尾盘继续收阳线。


操作上,当前要潜下心来布局一些估值偏低而又有非常不错获利空间的品种,处于补涨地位、受益改革转型的中小盘类个股,则可逢低换入。由于市场防御心理的开启,后市恐出现资金撤离的不利局面,因此建议中线加大对于农林牧渔、医药以及食品饮料等防御板块的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