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市场估值的角度来判断目前点位的合理性

事物是发展的,市场是动态的。一味的以具体点位来判断泡沫的大小,也许让自己失去的是方向。2001年的2245和2006年的2245可同日而语吗,具有可比性吗?


按照目前一年期定期利率3.06%来作为市场合理估值的参考,我认为合理的估值在40倍左右(如果加息合理估值会下降)。2006年市场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4元。从我的计算数值看,目前点未的市场估值在53倍左右,偏离合理估值的40%左右。但从动态的角度看,2007年一季度的市场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099元。那么我们由此大致匡算2007年市场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3元以上(0.099*4*0.8)。这样从动态看目前点位的市场估值在40倍左右。我的只是毛估估,最近从权威的报道看,市场平均股价从2006年12月29日的7.5左右到现在的11元左右,虽然上涨了50%,但这样的数据计算估值会更低。股市就是对未来状态的提前反应。别忘了基本面才是最大的庄家。所以对市场的定位自己心中要有个清晰的判断。


从具体的走势来看,将来的市场随着各种博弈力量的参与,偶发性的当天大幅度跳水和拉升,我认为这将是种常态,我们改变不了,但我们需要逐步的去适应。因为将来的市场是机构和机构对阵的市场,做多做空他们都可以赚钱。而我们散户作为市场的套利者,要合理使用手上的资金,急跌要敢买,急拉要舍得抛。


从操作策略看,首先自己问下自己,现在还处于牛市当中吗?如果你的回答非常肯定,那么怎么操作自然而然很明了了。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清仓是最好的操作。从F3的长期成本看,从6月初的3400提升到了3500左右。上次5.30下跌恰好在3400受到支撑,同样我的判断此次如果继续下跌,他的极限位置在3500左右。目前的下跌应该说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各种如出QDII,出口退税,加息等消息影响着交易者,但我认为心理面的影响大于实质。从管理层的角度他只是宏观的一种调控,并不针对股票。证监会要做的就是加强监管和增加供给,他们做的非常到位,非常有艺术。大家不要忘记,下半年在我国的政治生活中还有件大事情。在目前点位缓一缓,停一停,不正常吗。难道一定要冲到八千,一万再去迎接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吗?

从个股来看,还是以自己熟悉的为主。我强调的是大小搭配,新旧组合。000063/000400/002129/002113,都可以关注。000063在5.30行情中不跌反涨,群众基础好缩量新高,主力只是在关键时刻托一把,既事半功倍又做大市值。000400/002129都是大单概年,业绩保证。002113化肥产业,湖南是传统的农业大省,具有地缘优势。特点是盘子小,湖南首家国有上市企业,当地财政局是第一大股东,不多见。000400/002113在15元以下,000063在55以下都可以逢低买进。002129则有可能向上突破。以上都是个人观点,买者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