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美互测底牌 人民币汇率以静克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昨日展开访华之旅,内地货币当局刻意「维稳」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收缩「希拉里效应」。人民币汇率向来是中美之间敏感议题,此次中美会谈中,人民币汇率虽可能淡出讨论议题中心地带,但双方暗中摸底测试对方底线及如何出牌的较量却不会止息。


?


面对黑云压顶的经济形势,双方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均不敢轻举妄动。笔者看来,希拉里此访并不会对人民币汇率贸然施压,而身处两难困境的内地货币当局亦将以静克动求取折衷平衡。


?


放低身段 测试底牌


?


希拉里上任之后首访亚洲,更将中国作为访问收官之地,足可肯定的是,双方均不乐见不愉快收场。因此,表面放低身段,暗中测试对方底牌便成为此访的「画外音」。在此当中,汇率问题虽不会进入讨论中心议题,但「摸底」对方底线及下一步如何出牌却被双方视为必须。


?


内地方面,周二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的人民币贬值论甫出,便被推测为中方测试美方态度所释放的探测气球。该言论虽在第二天即被否认,但与12月初内地官方急贬人民币汇率如出一辙,均属昙花一现,测试痕明显。


?


进退两难 被动维稳


?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直盘桓于6.83关口,罕有巨幅波动,与去年12月初的急跌行情判若两重天。


?


目前内地央行「维稳」意图明显,但「维稳」汇率却是央行被动的无奈之举。面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舆论压力和国内急剧恶化的出口及就业形势,在人民币升贬十字路口,内地央行实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


事实上,当前人民币汇率难上难下,正是内地货币当局平衡各方压力的折衷之举。而这样的举措可持续多少时日,能否满足美国新政府的胃口尚未可知,但可以预判的是,逼于当下严峻全球经济形势,希拉里此访虽可能对汇率问题表达异议,却不会对内地货币当局贸然施压。


?


以静克动 软硬兼施


?


希拉里登门造访,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多个交易日开在6.83附近,可谓波澜不惊。内地官方刻意「维稳」汇率中间价意在收敛「希拉里效应」,以静克动避失局在先。


?


可以预见的是,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希拉里此访并不会获得太大收益。扩及其它经济议题,中方亦不会做出太多让步。


?


北京观察家指出,在中美双方此次探讨的经济议题上,内地料「软硬兼施」,既不会做出过多承诺,亦不会对美国过于强硬。毕竟,中国与美国新政府博弈的大幕才刚刚开启。


?


冯其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