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盖特纳在那里?

周五美股期权结算日,以往这是交易员最怕的挟空仓时间,是传说中的"跌市保护队" (Plunge protection team -- PPT)出手时间,但今夕何夕。奥巴马政府的三个救市方案带来的只是混乱和分歧,这二天跌市的最大诱因是传闻美国一些大银行将被国有化。但财政部长盖特纳竟然人影不见,奥巴马在加拿大空谈,市场一片混乱恐慌。


?


美元中段急跌,看不到特别消息,只能归功美参议员Chris Dodd说一些银行需国有化一段短时间的言论。国有化是好是坏是一回事,有没有国有化是另一回事,奥巴马/盖特纳犹疑不决,决而不清是愚苯的行为。以往华府和华尔街有一定联系,新政府走群众路线,刻意批评及远离华尔街,它不明白解决金融问题必需金融界合作啊。鲁宾(Rubin)在那里?


?


走势而言,恐怖。道琼斯工业指数由高位下跌超过50%,与道琼斯运输指数俱跌穿去年十一月低位,触发道氏沽货理论;花旗跌低于2美元,美银曾低于3美元;通用汽车市值跌近10亿美元(1929年的市值是40亿美元);通用电器跌穿10美元,一个屡试不爽的华尔街理论是大价股跌低于十美元是踏上一条不归路----死路。不过,技术走势祗是影响股价的众多因素之一。同时,风险是价格的函数,不要市升看好,市淡看跌,要两面看,长短并用。


?


现在是交易员最危险的时刻,不是股市会继续下泻,单边市反而是容易部署的,危险的是挟空仓的可能(不是见底与否)。传闻大基金JC Flowers入市买银行优先股,银行优先股交易所挂牌基金(PFF)反弹20%,美银普通股更反弹超过61%!


?


周五美股其实并不是一面倒,科技股偏强,纳指一百是正数,甚至个别财务股逆市上升(例如信用咭、交易所、资产管理),更特别的是商业地产信托竟然企稳,一方面这是资金流向,另一方面可能与期权结算有关。此外,一些医疗保健有关的股份也受资金追棒。我想强调,近日跌市不同去年第四季的遍地红,对投资部署而言,现在不是没有钱的问题(因为信贷市场己稳定下来),而是钱去了那里的问题。


?


欧洲的消息茅盾混乱,德国会否援助有问题国家成为焦点。周五PIIGS(Portugal葡萄牙、Italy意大利、Ireland爱尔兰、Greece希腊、Spain西班牙)十年债与德国十年债的债券差价(差价反映市场对这些国家的信心,不断扩阔的差价是不利欧元的)比前收窄----因憧憬德国援手,但欧洲国家的信贷违约掉期差价却普遍上升,因担心需发行更多债务。拉脱维亚的恶劣局势需要注意,因为拉国货币与欧元挂钩,瑞典银行于此地的借贷甚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