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面良性循环 农林切换科技

今天指数低开高走,整体呈窄幅震荡之势,虽然冲高午后有所回落,但没有明显走弱迹象。盘面上,RCS、C2M、军工、5G等概念走强,前期炒作的农林牧渔题材有所降温。

RCS概念继昨日集体飙涨后今天再度领涨两市,其实这不算是个新概念,只不过是5G概念的一个分支,里面相关标的我们并不陌生。消息上,联通发布消息称,将联合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于4月8日上午10时发布5G消息白皮书,5G消息即RCS消息,也就是富媒体消息。RCS 产业链主要包括运营商服务、终端用户、HUB、MaaP 平台。运营商服务提供基础RCS消息业务,主要厂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HUB即集中-输出系统,主要功能是将不同运营商提供的业务统一向上聚合到MaaP 平台,同时连接不同的MaaP 平台,统一不同的协议,国内厂商主要包括中兴通讯等。MaaP 平台为连接企业服务和运营商RCS 业务的能力增强开放平台,主要包括聊天机器人、插件和增强的A2P RCS 业务,智能短信厂商梦网集团中嘉博创银之杰吴通控股等公司有望受益。还有一些相关公司我们也可重点关注,比如:佳都科技彩讯股份北纬科技初灵信息天源迪科海联金汇等。这个题材后续会有一定的炒作空间,现在大部分股票两连板,三板后开始分化,保持关注。

C2M概念今天再度活跃,这个题材刚出来集体涨停然后快速调整,分化后龙头逆势走强,该模式是消费者直达工厂,可以理解为用户定制模式,C2M应该算是一个变革,是一个新的赛道和浪潮。走势龙头惠而浦关注回调后的机会,德力股份德尔未来天创时尚业可积极关注。

我今天之所以把这两个新题材简单聊一下,其实主要是以为盘面已经开始进入相对良性循环,我们今天能看到农林相关个股比如金健米业京粮控股等今天都出现了大换手、巨量,所以资金已经从农林切到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和一些新题材上面来了,我不确定后面农林还会不会冲高,但这个时候就不要火中取栗了,短期爆炒出现信号要规避。近期5G、新能源汽车等科技题材的逐步走高,以及RCS、C2M等新题材的活跃,就说明主力资金依然已经做好节奏的切换,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反弹节奏,但要注意是震荡反弹,成交量有限就表明市场还会像这两天一样反复。我们建议继续保持之前的策略和方向,继续低吸前期调整充分5G,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等科技个股,对新题材概念保持更加积极的进取心态,另外军工板块近期有所异动,把握低吸机会。

浩瀚股海,我独一范,欢迎志同道合者订阅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