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扰动不足惧

周末消息面美国全面升级对华为的限制,这个消息短期对盘面形成一定扰动,但是我之前也跟大家说过ZM博弈后期将长期存在,而且目前对A股的影响已经趋弱或者说已有限,反而从另一方面对于核心科技的国产替代逻辑会进一步加强。

今日盘面上证指数最终收盘仍然翻红,但个股并没有那么美妙,很多板块、个股呈现普跌,盘面亏钱效应凸显。芯片半导体早盘冲高带动人气走高,也带动指数一度上行,但是午后很多个股包括消费电子个股回落逐步走低,也成为今天弱势下行的元凶,但我们能看到北上资金继续保持流入状态,也显示外资等聪明资金对后市的看好。

今天盘面上避险属性比较凸显,我前期一直给大家推荐,让大家战略配置黄金、军工、农林等具有较强避险属性的板块,今天表现强势,尤其是黄金像之前提示的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等基本都逆势大涨阶段新高;农林里面种业龙头标的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也有所表现,继续保持关注。

对于半导体芯片这个板块我想简单跟大家聊聊,今天很多个股单从跌幅上并不算太大,但是我们知道上午很多标的走的还是非常强的,所以下午的回落从技术形态上呈现的基本都是一根中阴或大阴线,这个后面需要时间修复,国产替代逻辑、想象空间最大的首当其冲就是它,在经过消息短期扰动洗去浮筹后,一些优质公司的股价会继续向上屡创新高,所以很多个股的股价远远没有走完,不过这个时候我们要斟酌标的,对于成长、业绩共振的龙头每次回落都是吸纳良机。

目前市场的主线没有发生变化,比较清晰的就是科技、消费轮番表现。我们会看到一些优质的小龙头消费股不断创新高,比如三全食品妙可蓝多恒顺醋业安井食品等,这些个股我之前都反复跟大家推荐,不知你现在还是否在持有。科技股的操作以新基建为代表,5 G、新能源汽车(也可归为大消费)、芯片、充电桩等后续会有主力资金不断在里面活跃,对于这些概念的细分龙头可一直保持关注。

当前两会召开在即,政策利好不断传出,对当前市场形成托举,高层表态非常明:当前A股韧性十足,不要看着短短几个字,从一般人嘴里说出和从高层说出传递的信号是不一样的,其实也是一种背书行为,所以不要犹豫,坚定信心,短期市场扰动是为了市场更好的上行,中长线继续看好A股,继续围绕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泛科技题材和以必选消费、细分小龙头为代表的科技题材做文章,最终你必将收获满满。

浩瀚股海,我独一范,欢迎志同道合者订阅打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