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震修复后近期或有大阳线出现

上周五市场一路下行给出近期少有的一根大阴线,个股板块普跌,今日三大股指延续缩量弱势震荡,个股两极分化严重,通信等科技领跌,消费、医疗强势,光刻胶、稀土盘中异动,短期人气依旧低迷,仍需逐步修复。

周五的下跌可以说是内外因素共振的结果,但是主要是外部干扰,内部由于近期一直处于缩量状态,人气相对脆弱,一旦人气板块不能造势自然会出现买盘不足导致上行动能下降引发下跌。外围的消息我不多说,大家下去自己脑补,我之前跟大家谈过后期很长一个时间内摩擦、竞争、冲突都会长期存在,我们要发展也是必然面对的,A股市场这两年已经对之充分反映,随着时间的后移对市场影响毫无疑问是逐步趋弱的,前面已经呈现出来这种外部扰动近一个阶段对大盘就是很短期的影响,当然对于处于旋涡中的企业肯定影响更大些,还有一些行业比如通信等短期有利空,但是我们5G要发展,中国经济要发展,所以后面这些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的行业必须还是要找低点买入。

凡是都有正反两方面,这更加刺激了国产题材这个重要题材的逻辑和空间,对于一些国内能承接和替代的企业无疑也是比较大的一次发展机遇,所以芯片、光刻等国产替代逻辑较强的题材继续保持关注。市场两大主线依然是科技、消费,近期科技受到一定打压,但是大消费依然走势稳健,股价稳步向上的消费类个股可以继续逢低吸纳,泛科技类处于漩涡中的公司或者行业等一等砸出来继续搞,像5G、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卫星互联网等新基建有政策大力支持的继续吸纳为主。前面我跟大家提示了稀土、黄金、农林等这些具有避险属性或者结合当前位置我认为是攻防兼备的题材,可以继续作为账户平衡配置吸纳,后期我们肯定也会反制,稀土、农林后期仍有炒作逻辑。

技术形态上,周五缩量大跌,今天是对上个交易日的延续和修复,虽然今日指数没有出现较大的波动,但盘中很多个股和题材仍然是大部分走的比较弱,量能继续缩量,也显示这一带场内资金惜售、交易情绪谨慎,今天的弱震修复是意料中,盘面没有继续杀跌也符合我之前跟大家说的外部因素对A股影响趋于短期扰动,短期不弱就极有可能转强,如果明后大盘没有继续下行预计短期将会有中阳或者大阳线出现。

浩瀚股海,我独一范,欢迎志同道合者订阅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