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住这条暗线有肉吃

今日各大指数全天单边震荡上行,持续走强,科创、创业板更是大涨,大部分个股红盘报收,盘面普涨。昨日下午华为机器视觉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受消息刺激,机器视觉股爆发,天准科技宇瞳光学劲拓股份纷纷上板,科创带动科技股走高。今天市场主要是围绕科技展开的,像消费电子、半导体、网红经济、XG检测、次新股等热点题材活跃,这也正是前几天调整的主战场,也也符合我近期一直跟大家说的当前缩量状态下市场震荡反复是主旋律,板块之前来回轮动,主要围绕科技、消费展开。

昨天我的文章标题就是“弱震修复后近期或有大阳线出现”,今天他就踏着七彩祥云来了,不过今天的这根阳线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没有打破大盘原先的整体格局,最重要的就是量能了,这个指标是反映参与者真实写照,分享一下今天有投资者朋友问我当前行情怎么看,我说按照我之前给你说的:大盘依然按照我们预判的震荡反弹走势运行,无量跟风盘不强,场外资金谨慎,保持心态,涨不言喜,跌不言悲,操作上低吸高抛为主,控制仓位,持有个股基本面、逻辑没问题,就持股等待轮转,不随便追涨杀跌,总体策略方向上心里有杆秤 。

五一开始之后我就嗅到了次新股的异动,所以之前给大家提示次新股炒作的机会,之后近端次新反复活跃,像华盛昌金田铜业艾可蓝等我相信很多跟进的朋友都吃到了肥肉。今天盘面整体活跃,有不少个股打至涨停,但我们不能只看热闹要学会看门道,我们为什么要复盘,目的就是保持对盘面的敏感,发掘新的机会,今天涨停板里有一条暗线就是远端超跌次新有很多个股上板,这是对前期近端次新股炒作的延续,比如和远气体通达电气矩子科技五方光电海星股份等。所以对于题材热点的把握除了策略上保持科技、消费的轮动,同时在成家量有限的情况下把握这条暗线你的胜率会更高,在个股的选择上给大家点建议,比如出现异动的超跌远端次新股(放量涨停、逐步走强等),另外今天也有一些不是次新股但是属于前期严重超跌的今天也是纷纷上板,所以严重超跌基本面有好转迹象有异动的超跌低价股也是你可以选择的方向,比如东方网力利空消息还能三连板,除了消息面还有重要原因严重超跌,你要能深刻理解资金的思路,为什么要炒新、炒超跌低价,因为近期一个阶段市场成交量低迷,在低迷的成交量情况下,不会出现大面积普涨,只能是我之前跟大家说的结构行情,机构抱团某些个股、某个板块,次新、超跌低价这条暗线因为拉升的成本相对较低、容易操作,所以主力机构、游资们乐此不疲,但是这些属于高波动需要做好风控,希望你能吃到肉。

浩瀚股海,我独一范,欢迎志同道合者订阅打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