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蠢蠢欲动 创业板暴量狂欢

今天市场再度呈现上午挖坑下午填的走势,市场继续分化,主板弱创业板强,而且今天创业板量能井喷较前面大幅放量(历史天量),市场的赚钱效应集中在创业板,昨天我文章标题就是缩量整固,焦点仍在创业板,这也是近期跟大家重点提示的一个炒作逻辑。

盘面上近期虽然没有重磅题材诞生,热点题材轮动有点快,但是游资热钱对于创业板尤其是低位低价股的炒作何尝不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也是近期创业板不断放量热炒的关键,其实这些股票有一些本身也是超跌低估。环保板块分化调整了一两个交易日后今日再度爆发,前面我跟大家说了环保板块整体处于底部区域,对于一些龙头个股后期还会持续走强。

港股圆通大涨200%以上带动我们A股物流走强,加之前面龙头顺丰的加速,对于相关板块核心标的近期也可以继续逢低跟踪。前面我跟大家说现在市场的主要焦点在创业板,主板要想向上突围必须有大金融等权重的放量拉升,今天下午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带动沪指回暖。有色、白酒等调整居前,其实我们会发现近期资金出现板块轮动而且轮动比较快,看似无主线其实在轮动过程中主力资金并没有脱离咱们之前提示的几个逻辑主线,消费调完涨,涨完调然后还涨,数字货币概念也是持续不断活跃,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概念资金机构资金从未离开,军工题材在业绩改善等逻辑下景气维持,逢低继续挖掘。汽车方面吉利汽车登陆科创获得受理,大家知道我对吉利汽车还是很看好的所以建议可以跟踪产业链相关标的,之前我也讲过几个比如宁波高发万里扬等;消费电子近期也是比较活跃的一个题材,小米股价港股新高,跟踪小米产业链相关公司。

今天其实我并不太想写太多东西,因为市场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按照笔者预判的逻辑在运行,指数涨涨跌跌很正常,我们要保持真我,坚持自己的逻辑和判断,不要轻易被短期的盘面波动所影响,就像我之前反复说短期如果出现盘中急速回撤就是逢低进场吸纳的良机,后来的走势都给予印证,创业板新制开始之前的一周创业板调整我明确提示是为新事物挖黄金坑铺路,这两周的创业板火爆炒作也给予了印证,所以我从不怀疑自己的判断,看好干进去,错了纠正,谁能不出错呢,在金融市场你需要果断、自信。

所以还是之前跟大家说的不要去猜何时指数向上,全面活跃,我就告诉你跌了就可以买,如果天天去猜来猜去,黄瓜菜都凉透了,前面我跟很多朋友说过我们处在A股最好的投资时机,不要太在意一时的得失,近期虽然外围动荡不断但我们看下人民币的走势持续升值给予回应,高善文近期也发文说人民币可能开启升值周期,那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也会水涨船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