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探底回升 左手创业板右手大科技

上午指数弱势震荡,像霜打的茄子延续低迷,午后券商发力、科技继续保持活跃人气氛围回暖,带动指数快速翻红,创业板的火热和赚钱效应继续维持,而且成交金额超过沪市也佐证了近期场内资金对创业板炒作热情,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再度大幅流入。

板块上,第三代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继续保持活跃,像乾照光电露笑科技等继续涨停,虽然有个别公司股价有所回落但属短期技术回撤,后续大概率还会发酵,而且大科技今天有所扩散,信息安全板块全天维持强势,任子行早盘以20%涨幅快速封板,熙菱信息宜通世纪紧随其后涨停,相关题材标的比如绿盟科技深信服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南洋股份等可继续关注。科技如果后续能持续发散和联动,对于盘面后续的展开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上周四科技板块第一天异动我就跟大家提示,大科技有望回暖。

创业板低价低位股继续炒作,这个题材我也在新制落地后就跟大家提示资金会持续炒作一段时间,而且低估、超跌板块像环保板块今天表现强势,环保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目前仍然是相对底部区域,前面对该板块我也不止一次跟大家说,而且里面有些标的叠加了创业板低价、业绩回暖等主线,所以偶有爆发意料之中。

另外三大股指午后集体翻红走强,券商、保险等权重、低估值板块发力是关键力量,我前面一直跟大家说指数调整空间有限,每次短期急速回调都是进场低吸优质标的的良机,也是基于国内经济、低估值等权重的杀跌空间有限,他们对大盘具有稳定器作用,高位消费股今天继续弱势调整,不过做我也讲了像海天之类空间基本杀的差不多了,剩下就是时间维度,所以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指数继续大幅走弱的可能。

方向性的观点我不再赘述,近期我已近反复说了,目前市场的主要炒作路径就是创业板、大科技,所以对于创业板的机会要继续挖掘,当然有些没有业绩支撑的标的短期爆炒后要果断离场,注意高低切换、分化释放风险。近期我不管是在讲课中,还是在文章当中亦或是在和投资者朋友交流当中提示了很多创业板标的,近期都不断上涨,比如星星科技银禧科技德威新材GQY视讯捷成股份北信源等等,参与到的朋友近期都频频发来捷报和红包,我相信还有很多参与的投资者朋友肯定也是赚的盆满钵满,包括这几天开始活跃的第三代半导体我也有幸提前布局了几个标的,比如已经三连板的露笑科技捷捷微电等。

其实,大部分股民喜欢追涨杀跌这是人性使然,市场分不同的阶段,操作策略当然也不同,我一直跟大家讲,只要是我看好的逻辑和板块回撤我会大胆介入,不要被短期的扰动轻易改变你的判断初衷,比如近期创业板的热炒、第三代半导体、环保等我们都是在相对低位开始低吸介入的,等风来,遍地开花。创业板标的的炒作后面要适当注意,尽量遴选一些业绩同比增长或者扭亏的公司,股价没有大幅上涨,后续有望轮动上涨,比如道氏技术等。


浩瀚股海,我独一范,欢迎志同道合者私信交流,订阅打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