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延续缩量弱势调整 咬定业绩、科技主线持股过节

早盘各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全面指数弱势震荡,成交量继续缩,盘中虽有科技等题材尝试拉升但最终都无奈翻绿,整体市场情绪用一个词形容:死气沉沉,创业板领跌,主板指数虽然没怎么下跌但整体亏钱效应凸显。

板块上,周期板块煤炭逆市走强,今天涨幅榜第一,但后续的持续性有待考验,他们属于低估值板块,在弱势行情下有补涨和抗跌性,不是主流题材,不建议追高。旅游、酒店、白酒等板块表现较强,前面也跟大家说了近期一个方向就是这些前期调整比较充分或者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行业,随着疫情的控制,行业逐步复苏另外叠加假期消费,近期这几个板块整体走势强于大盘,继续保持关注。

题材方面,次新股整体走弱,疫苗概念连续三个交易日走强后今日走势偏弱,短期对人气有所打压,午后大科技一度拉升,5G概念邦讯技术20%拉升触板,光伏概念盘中也出现异动拉升,第三代半导体概念相关个股再度活跃,整体上科技板块表现差强人意,由于节前市场题材匮乏,成交量低迷,压制交易情绪,市场假期模式明显。

另外地产股上周五处于领跌,主要系“恒大重组”新闻引发的,公司快速辟谣今天港股恒大系暴利反弹,A股地产龙头也纷纷反弹,另外大金融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护盘或者稳盘面的意图,所以今天上证指数上波动不大。新疆板块尤其是基建路桥相关公司连续两天走弱,像青松建化新疆火炬新疆交建等都是连续两个跌停,消息面上新疆当前应该是偏暖的,但具体原因不详,我想应该是有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这个不再深究,后面注意新闻消息。

假期后沪深两市三季报披露将正式拉开序幕,近期三季报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表现强势,比如今天涨停的金雷股份九鼎新材,强势的百润股份广东甘化等,上周五走强的元隆雅图众兴菌业兄弟科技等都是源于业绩大增。一般情况下业绩是上市公司的根本也是市场必炒的题材,近期羸弱的市场是资金更多的往业绩倾斜,三季报预增个股建议可重点关注,一般情况下率先公布的公司业绩向好的概率较大,健友股份肝素龙头“拔得头筹”,成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10月10日公布,中通国脉海量数据城地股份金发科技赛轮轮胎湘油泵等也会在节后陆续披露,对于三季报预增个股北向资金也是持续加仓状态,随着国内资本市场逐步成熟,价值投资、业绩必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投资的核心主线之一,建议重点关注三季报主业扭亏为盈、大幅预增等相关公司。

上周市场整体缩量调整,两市单日成交和一周日均成交齐均创近半年新低,海外疫情有二次爆发风险,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A股做多情绪形成压制,之前已有340家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接近六成印证国内经济强势复苏,笔者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拉升突破关键阻力位后的区间震荡调整期,指数调整空间有限,指数经过近些交易日持续的走弱回调,对利空和节假日等因素反映相对较为充分,节后随着资金的回流,盘面企稳逐步回暖走强是大概率事件,之前我跟大家说节前最后两三个交易日是寻找优质个股逢低布局或加仓的良好时机,十四五规划出台在即,相关主题机会近期我也一直在提示大家关注,比如第三代半导体、光伏、军工等新基建题材可继续关注。


浩瀚股海,我独一范,欢迎志同道合者私信交流,订阅打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