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迎开门红 十月行情可期

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普涨,加之节前我们市场调整比较充分,今日早盘三大股指跳空高开高走,午后高位震荡收盘,创业板大涨接近4%,成交量较节前有所放大但量能释放不明显,题材个股普涨格局,创业板是主角,注册制下次新股大涨,光伏、生物疫苗、光刻、第三代半导体引领题材做多情绪,北向资金全天流入超百亿,板块上只有旅游、传媒等假期概念板块利好兑现遭遇见光死全天走弱。

受光伏玻璃价格涨至历史新高利好刺激,光伏概念掀起涨停潮,青岛中程涨、珈伟新能等20个点上板,福莱特亚玛顿通威股份等早盘也是集体涨停,光伏的走强不意外,前面一些龙头股走势一直很强势,我也跟大家重点提及过光伏也是我们做十四五规划题材的重要分支,我们之前重点关注龙头标的像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福莱特亚玛顿福斯特等。

军工板块延续节前强势,晨曦航空连续三个交易日20%涨停,新余国科广哈通信江龙船艇等维持着不错的赚钱效应,节前笔者就开始重点提示军工题材的介入机会,目前看延续性较好,后续仍可继续关注,除了之前讲的一些熟知的龙头标的,像新雷能通达动力等这些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基本面不错的个股也值得中期关注。

节前我观察到疫苗龙头个股走势止跌企稳迹象,提示大家关注疫苗板块的低吸机会,今日开盘受消息刺激大涨,据传市场上流感疫苗现“一针难求”现象,交替季节本身也是流感等各类常见呼吸道疾病流行季,叠加新冠疫情影响,以及民众疾病防控意识的提升,预计今年对流感、肺炎疫苗的需求或将增加,建议可继续关注疫苗等相关公司,今日复星医药涨停资金大幅流入,作为医药龙头当前位置个人觉得完全可以低吸,还有疫苗龙头华兰生物康泰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等也值得中期跟踪。

第三代半导体早盘走高,下午尾盘异动拉升,露笑科技快速封至涨停板带动其他个股拉升,这个题材刚出现的时候我就跟大家提示,它接棒较早且持续性不错,最先掀起十四五规划炒作浪潮后面肯定还会受到资金不断的关注,事实证明笔者的判断是正确的,尤其是我前期提示的重点关注几个质地不错的标的,比如捷捷微电、杨杰科技、晶盛机电股价持续走高连续性较好。

另外今天光刻胶、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题材走势也不错,创业板是全天最靓的崽,注册制次新股再度集体走高。今天十月开门红比较符合预期,节前我已经提示投资者朋友咬定业绩、科技主线持股过节,目前应该说收获满满。

今天虽然市场大涨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市场的成家量没有有效放大,这也是制约后市市场继续走高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依然要保持原有的策略和节奏,不能一涨就盲目乐观,当然也不能一跌就悲观泄气,节前市场调整还有投资者留言问我A股是不是又要大跌了、股灾了,我没有回,我只是想问一句你们所谓崩盘也好、股灾也好根源依据在哪,不然就是杞人忧天,纯粹的跟随市场波动的情绪起伏不值得我回答,市场里面有很多东西我们无法控制,如果再不尝试控制资金、完善自己那就没必要待在金融市场里了。

虽然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但是今天市场交投非常活跃,题材板块轮番表现,之前的重点股票今天也都大涨带动人气,比如前期次新龙头卡倍亿20个点涨停,节前特停妖股豫金刚石20个点涨停,晨曦航空三连板等,这些对短期人气带动较大,由于节前盘面调整比较充分,预计十月后市行情可期,开门红后有望延续不错的赚钱效应,继续咬定科技、业绩主线逢低积极吸纳优质标的。

浩瀚股海,我独一范,欢迎志同道合者私信交流,订阅打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