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热点积极转向

对于4月30日a股市场飙升行情,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权重股的飙升,其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前期下跌的品种在近期悄然成为市场的多头灵魂股。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一季度业绩最坏的时代悄然过去,因为在二季度开始,石油巨头们的进口成品油增值税将实施全额先征后返的政策,这无疑有利于提升中国石化等石油巨头的业绩复苏预期。二是因为未来进一步的财政补贴政策预期以及未来成品油价格改革的预期等均提振了多头资金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业绩复苏预期。受此推动,该板块在上周三成为大盘的领涨引擎。


  而正由于中国石油等品种的强劲领涨,市场的成交量迅速放大,这让笔者看到了市场热点或将转移的趋势,即由前期市场领涨的券商股、农业股等中小市值品种逐渐向权重股、蓝筹股转移的趋势。而从市场走势特征来看,中小市值品种大多具有游资、热钱的特征,而权重股与蓝筹股则有着qfii、基金等机构资金入驻的特征,后者则是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因此,权重股与蓝筹股的崛起意味着机构资金市场话语权的提升,也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将相对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