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性缺口预示行情才刚刚起步

    上证指数从2007年10月16日的6124点到2008年4月22日的2990点,其绝对跌幅为51.2%,为同一时期全球股市的最大跌幅。如果目前市场仍处于牛市阶段,那么a股的调整幅度已经超出正常水平,后市至少应该有一个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反弹行情产生。这是决定未来市场走势的内在因素。


       从分段行情分析,上证指数在3500点左右的继续下跌伴随着非理性的恐慌,是市场对政策救市期望落空造成的心理失衡的过度反应。因此,3500点附近应该是本轮反弹行情的真正起点。


       技术面上主要是4月24日大盘形成的100余点巨大跳空缺口的性质问题。从其后几个交易日的走势分析,指数最低回到3453点,截至本周一,6个交易日指数均收在缺口之上,按照3个交易日站稳即可排除普通性缺口的经验以及该缺口所处位置判断,该缺口的性质属于突破性缺口。突破缺口的研判价值比较高,通常股价经过长时间筑底或筑顶整理走势后,积聚的做多和做空能量突然爆发,股价开始启动、上涨或出现下跌。突破缺口预示行情才刚刚起步,后市还将有一段较长的发展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