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电国企改领头,市场缩量回稳!

大盘在上周五调整后进入小箱体区间回稳走势,短期仍需缩量蓄势,但也不会直接深幅调整,会反复磨蹭。盘中机构资金没有看到任何回流趋势,仅存游资反复腾挪。板块上中核和中核建两大集团重组浮出水面引领了市场热点。从目前央企动作来看,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会围绕几大行业的央企重组会紧锣密鼓的展开。

两大核电央企战略重组 助力行业做大做强

中核科技(000777)(000777)、中国核电(601985)、中国核建(601611)等公司发布公告,其各自的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目前尚未确定。

点评:这两大央企战略重组有利于发挥协同效应,打通上下游。近年来核电资产整合加速迹象不断显现,如中国电投集团已与国家核电重组,新成立的国电投2016年资产总额达8661亿元。近期能源局印发《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年内计划开工8台核电机组。机构预计,在央企整合、国内新机组开工、核电出海共同加速的推动下,核电设备将迎来千亿级市场空间。

科技进步重塑经济社会结构 智能投顾高胜率可期

在19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科技进步将加快重塑经济和社会结构。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智能制造会越来越普遍,甚至由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应用,智能投顾在公开市场投资上以85%的概率战胜市场是有可能的,而且可能不会太远。

点评:智能投顾本质上可视为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具体应用。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智能投顾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68%,资产管理规模有望突破2.2万亿美元。具备“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厚壁垒,又遵循合规、审慎发展原则的智能投顾平台则有望率先受益。同花顺(300033)(300033)已推出iFinD智能投顾;恒生电子(600570)(600570)在金融大数据积累方面拥有优势,正加速布局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Fintech相关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