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又是缩量回暖,虚涨明显需谨慎!

今日市场量能进一步萎缩,指数上行是权重的煤炭,海外工程领涨,次新高价股出现分化,场内资金偏好蓝筹绩优股,因为抗通胀作用较强现金流较为充沛,在弱势中容易得到机构投资者作为防御性品种配置。大盘上攻没有量能,说明大盘持续大涨的概率不大。市场资金实则仍旧很谨慎,有利润及时收货最好!

LED产业复苏明显供不应求态势有望延续

上股资讯资讯获悉,LED产业近期出现了明显复苏势头。行业内主要厂家均处于满产状态,短期内存在一定的供不应求,产业链上也普遍有涨价的诉求。业界预计整个二季度和三季度,供需形势都会比较紧张。行业的供需紧张主要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是下游需求的持续增长,特别是照明等日用消费品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二是行业自身多年没有扩产。LED芯片生产商华灿光电(300323)的董秘介绍,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公司基本都处于满产状态;行业龙头三安光电(600703)S-30MB/S-32BB系列产品的价格已自1月10日起上调8%。


多部门发布健康老龄化规划推进智慧养老

国家卫计委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规划提出,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健康养老服务模式,开展面向家庭、社区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搭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对接各级医疗卫生及养老服务资源;推进医疗机构远程医疗建设。今年以来扶持养老产业发展的政策不断出台,推动社会力量走上舞台。智慧养老能够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在智慧养老领域进行探索:东软集团(600718)最新公告与抚顺市政府签署大健康战略合作协议;思创医惠(300078)今年将重点推进智能鞋、RFID被服等医疗信息耗材产品。


氯氧化锆价格继续上调行业景气度逐步改善

20日山东、江苏等地氯氧化锆每吨价格集体上调400元,幅度近4%,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累计涨幅近25%。据了解,此轮氯氧化锆、氧化锆等产品价格上涨,主要受进口原料锆英砂提价带动。业内预计,国际矿商再度上调二季度价格,后期锆氧化物价格继续上行。另外,库存偏紧、环保趋严和企业限产等因素也有利于行业供需改善。上市公司中,东方锆业(002167)旗下拥有完整的锆产业链,最新公告大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正在筹划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战略重组事宜;升华拜克(600226)去年年报显示,锆系列产品营收占比为2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