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放大,指数虚跌,该护盘的护盘,该闹的闹!

今日市场受外围影响出现放量调整走势,全天机构资金进出基本持平,说明有资金护盘,指数有虚跌成分,只有场内资金稳定才能抵挡利空突袭,盘中主要是跌了指数,而个股整体的跌幅算稳定,从板块上看 ,前期的煤炭钢铁保险等蓝筹出现调整,在增量资金有限,偏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目前走势尚可。

央企重组大手笔不断四大领域运作积极

中国海诚(002116)21日早间宣布,其大股东中国轻工集团的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进入保利集团,中国海诚(002116)股价开盘即涨停。而就在一天前,中国核工业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旗下的多家上市公司也因两集团筹划战略重组而大幅上涨。这两对央企集团重组完成后,由国资委监管的央企数量将由当前的102家缩减至100家。不久前的两会会上,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曾表示,在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方面,不重组肯定是不行的,今年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的重组。目前围绕上述四大领域的央企重组正在加速展开。分析人士认为,重型装备涉及核电、工程机械、船舶等多个细分领域,中船集团作为首批混改试点单位,已初步提出混改实施原则,在去产能大背景下,其与中船重工的合并预期不断升温;拥有发电业务的央企多达12家,行业集中度偏低,重组合并有望产生在大唐、华能、华电、国电、国电投这五大发电集团下的火电类上市公司。


碳排放交易市场今年启动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发改委网站21日显示,2017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对于2017年的工作,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要求,启动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推动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建立健全碳排放交易市场管理体制,做好数据核查、能力建设、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顺利启动。机构认为,碳排放交易即将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有利于倒逼产业减碳升级,将给碳排放治理企业带来市场空间,同时对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提出更高要求。置信电气(600517)的节能业务以电能替代、建筑节能、绿色供能等为主要方向,子公司置信碳资产在碳交易一、二级领域布局完善;华测检测(300012)已获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


国家电网发布招标公告充电网络建设提速

,国家电网20日发布今年第一批充电设备招标公告,共计17个包。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新 能源车销量为50.7万辆,累计保有量接近100万辆,车桩比例远低于合理标准。国家能源局此前表示,2017年我国将力争新增充电桩80万个,其中专用桩70万个,公共桩10万个。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规划目标,到2020年,分散式充电桩需要超过480万个,以满足保有量500万辆新能源车的日常使用需求。机构预计,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招标的推动下,充电网络建设加快,到2020年我国充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32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