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停了疯牛股,锁住了量能!等变盘喽!

今日市场量能大幅萎缩,很多雄安股临停,锁住了不少存量资金,也造成了大盘波动很小。没有增量资金,存量资金腾挪几无打破的可能,个股分化会愈演愈烈,安静守候各板块轮动炒作的节奏,耐心等待市场回归常态,目前市场机会犹在,就是看资金再次发力能否突破新高。

黄金矿企享受金价上涨红利今年加紧海外购矿

资讯统计显示,目前12家黄金行业上市公司中已有6家发布2016年度报告,其中5家公司实现盈利且净利润有不同程度增长,山东黄金(600547)、西部黄金(601069)、湖南黄金(002155)业绩增幅超过100%,均受益于金价同比回升。不仅如此,它们还在今年加快了海外购矿步伐,如山东黄金(600547)近日与巴理克黄金公司合作,将收购阿根廷一金矿50%权益;紫金矿业(601899)2017年业务策略显示,海外项目将在公司保增长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国内黄金资源缺少大矿,产量供不应求,而中亚、非洲、南美、澳洲等地区资源丰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金价仍处于相对低位,适合收购的推进。就金价走势而言,今年无论是欧洲的政治进程还是局部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都有望形成利好。被称为美股“恐慌指数”的VIX指数近日连续反弹,最新收报15.42,为去年11月以来新高。

大气成京津冀环境治理重点催生监测治理需求

以“我国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为主题的第S33次香山科学会议学术讨论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大气重污染特征与物理化学机制、污染与边界层气象及其耦合机制和多污染物协同防控途径与成效等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下一步要把大气污染防治研究和循环污染治理作为“科技创新2030—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工程”重要内容,以科研成果指导工程建设,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作用。机构研报认为,在各方推动下,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具体实施细则今年有望出台,激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的建设需求。此外,京津冀治霾将进入工业源的精细化治理的新阶段,按投资额占营收的1%比例测算,京津冀地区非电行业在线监测市场潜力为200亿元。雪迪龙(002658)在工业烟气监测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清新环境(002573)为烟气治理综合服务商。


中科院研发国产自主5G芯片结盟中兴烽火大唐

从中科院获悉,该院今年将斥资3000万元,用18个月的时间,部署面向新一代移动通信的5G芯片产业化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完成5~6款射频前端和基带芯片和网络核心技术产品化开发与应用验证”,与广东省“5G研究院”,与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大唐电信(600198)等上市公司形成产业联盟,推进产品规模应用。机构认为,5G不仅是网络,而是整个智能互联网的开始,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智能学习共同形成的新能力,将在整个社会的智能交通、移动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工业等众多领域形成基础支撑。未来关键技术的争夺、标准的制定竞争激烈,率先布局的企业有望占得先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