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火拼因素诱发变盘调整,幅度不大很快稳定!

市场炒地图暂时熄火,地方板块除了内蒙古,其他几乎全军覆没,炒地图打一枪换一地,除了提前埋伏其他基本赚不到钱,这就是主力一贯的手段。机构资金流出较多,完全不想上去的节奏,盘中大部分封板的个股都没顶住。周末看朝鲜半岛的新闻,开战就会生灵涂炭,发战争才也就军工板块和避险的黄金。周末祝愉快!

混改试点加速扩围军工等领域多家央企望纳入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13日表示,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的9家企业方案已基本批复;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其中9家企业正式上报了试点方案,拟近期批复,预计年内将取得阶段性进展;第三批试点也着手启动了遴选工作。从行业领域看,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涉及配售电、电力装备、高速铁路、铁路装备、航空物流、民航信息服务、基础电信、国防军工、重要商品、金融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军工领域较多,有7家企业。这意味着除了已经披露的6家央企外,其他一些符合上述行业特征的央企同样值得预期。据资讯了解,在军工领域,中国兵装已制订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中船重工、中国航天等集团也在积极推进混改工作;在航空物流领域,继东航之后,中国航空集团有望入围第二批混改试点;在电力装备领域,中国电建(601669)集团已制定混改方案。发改委还表示,石油、天然气领域混改试点,拟待油气行业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后,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统筹推进。


环保督察全年无休治理任务推升污水处理景气

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13日向广东省反馈督察意见。全省69条主要河流124个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由2013年的85.5%下降为2016年的77.4%。截至督察时,广州市51条重点河涌中有35条为黑臭水体。中山市2012年以来投资约21亿元建成949公里管网,但由于工程质量不高,全市污水收集率没有提高。此外,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12日向上海市反馈意见,要求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业内人士称,随着新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即将启动,环保督查已做到全年无休。机构认为,2017年为“水十条”阶段性目标完成期限,相关治理任务的加快推进,将推升城镇污水处理行业景气度。中山公用(000685)具备业内领先的供水水质、污水处理技术;南方汇通(000920)旗下时代沃顿主营水处理膜产品;聚光科技(300203)可提供水、气、土监测产品,并涉足工业废水及市政污水的治理。

机构密集调研军工板块

资讯统计,3月份以来,360多家机构密集调研了30多家军工板块公司。其中,星网宇达(002829)受到了49家机构的调研。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公司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包括中航飞机(000768)、中航光电(002179)、中航电测(300114)、中航机电(002013)、成飞集成(002190)等。在机构看来,受军工领域混改加速推进、地缘局势等因素催化,军工板块或持续受到关注。而从最新公布的业绩情况看,部分军民融合领域公司已经开始逐步兑现业绩,在弱市行情中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具体来看,旋极信息(300324)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5%到175%;金信诺(300252)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以内;耐威科技(300456)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倍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