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移花接木,板块切换过程中!

今日市场机构对倒调仓明显。盘中蓝筹股砸盘资金流出,而流出的资金趁机流入调整充分的创业板,短期创业板指数已经出现超跌信号。创业板走势主要以低位反复脉冲为主,短期上证50也是如此,只是一个高位做顶,一个是低位蓄势。近期盘中闪崩个股均是中小盘个股,从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双双闪崩之后,星期六和贝因美也遭遇闪崩,再到今天的正虹科技、毅昌股份,这些个股均属于主力高度控盘的个股,投资人要注意规避!
央企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委力推重组整合
11日,国新办就今年上半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据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介绍,上半年央企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8%,其中6月份创造了单月历史最高水平。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国资委以僵尸企业治理为牛鼻子来推动钢铁煤炭去产能,推动宏观供求关系的平衡,达到了真去、真降,上半年已提前完成全年的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
对于下半年央企是否会有重组高峰的问题,沈莹表示:“当前形势下,重组整合是我们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推进过程中,央企重组整合主要看效益,并介绍央企间合并重组存在三种主要形式:强强联合、吸收合并,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重组。从央企重组的整体效果看,效益都在逐步显现,今后还会发挥更好的作用。
重卡销售延续向好、零部件企业迎来确定性增长
中国重汽(000951)11日晚披露的产销数据显示,其6月产量为1.21万辆,环比增5.66%,6月销量为1.4万辆,环比增6.97%。上半年累计产销量为6.41万辆、6.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6.86%和78.42%。另据第一商用车网报道,6月份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型9.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60%。今年前6个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各类车型58.11万辆,同比增长71%,实现净增长24.1万辆。券商研报认为,治超新规带来的重卡单车运力下降15%至20%,同时重卡市场向中高端化的迈进,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业内人士预计,重卡行业全年销量累计可能超过88万辆甚至90万辆。上市公司中,天润曲轴(002283) 受重卡及工程机械市场快速增长影响,重型发动机曲轴板块订单及销量大幅增长,上半年预增40%至70%;银轮股份(002126) 产品围绕中重卡的尾气处理和热交换,提升中重卡能耗表现和尾气清洁排放,上半年预增20%至40%。
钢铁排污许可制度逐步推进、催生环境监测需求
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上,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钢铁室主任赵春表示,环保部将于7月下旬发布钢铁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的正式稿,涉及钢企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的排污许可管理。业内人士估算,一个500万吨的钢厂在排污治理设施上需投入3亿至5亿元,此外,每类废气主要排放口均应安装自动监测设施,每台设施投入约几十万元。除了设施投入,按较高标准算,企业环保方面的日常运行费用需约每吨钢200元。机构指出,排放总量限制将制约小企业扩张产能。考虑到盈利能力较弱的钢企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收回设施及运行成本,排污许可制度的实施将利好大型企业。此外,国务院印发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还要求企业自行监测其污染情况并定期报告,将催生环境监测设备及服务需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