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走势滞涨明显,短期调整不能免!

今日市场小区间震荡一天,机构越来越谨慎,低市盈率的个股集体加速拉升补涨,尾盘部分机构呈现套现状态,对高位股还是警惕,业绩已经兑现的还再去炒那不叫价值投资,是搏傻!目前创业板指的压力有所缓解,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值得去关注机会。全天观察机构资金以流出为主,下周或有回撤整理的过程!周末祝愉快!
高技术产业加速增长 中国经济凸显新动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2个百分点,较上年全年上升2.3个百分点。从产品来看,工业机器人(300024)、民用无人机、城市轨道车辆、SUV、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光缆、光电子器件等新兴工业产品均保持了快速增长。受访专家表示,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趋势更加明显。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新动能的支撑作用将会继续增强,工业经济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全年工业经济总体平稳、稳定向好的总体格局将会延续。
人工智能国家级发展规划重磅发布
中国政府网20日全文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六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的保障措施,要求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近年来人工智能政策红利不断出台:2015年,国务院印发《“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人工智能为形成新产业模式的11个重点发展领域之一;2016年,“十三五”规划纲要把“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商用”列入国家未来几年的重要发展战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更明确提出,要加快培育壮大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产业。从宏观到微观的一系列政策已为人工智能发展点明方向,边缘计算网络、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相关技术也开始不断突破。
稀土打黑力度加强 产品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百川资讯数据显示,近期稀土下游企业询盘表现开始转好,市场成交情况相对稳定。商家心态已经开始趋向积极,后市稀土价格有望继续上涨。目前氧化镨钕价格维持在每吨36万至37万元,金属镨钕在每吨46万至47万元,商家报价比较坚挺。南方稀土日前公布的挂牌价显示,氧化镝价格小幅上调每吨1万元。业内认为,持续打黑使得稀土行业库存已经趋于历史低点,企业满负荷生产,且生产量较难满足刚需和收储需求。招商证券(600999)研报则指出,本次稀土打黑力度超过以往,体现在从冶炼企业入手,建立了稀土矿来源的追溯系统,检验是否采用了黑稀土矿,同时配合稀土专用发票,因此后市稀土价格有望持续走高.。重点关注北方稀土(600111) 、盛和资源(600392) 、包钢股份(600010) 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